隨 iPhone 7 腳步 Galaxy S8 將取消 3.5mm 耳機孔

inno | Samsung
當 Apple 決定取消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的 3.5mm 耳機,改用 Lightning 接口後,不少用戶為之嘩然。很多手機品牌趁機出來表示,他們不會放棄 3.5mm 耳機孔,這話網友聽了應該也言猶在耳。只是接下來很有可能要翻盤了,雖然 Samsung 經歷了 Note 事件後大傷元氣,緊接著即將發表的 Galaxy S8 得要加把勁,不過這時候卻傳出 Galaxy S8 有可能會把 3.5mm 耳機孔拿掉,這對需要 3.5mm 耳機孔的消費者們似乎又是一大打擊。

720.jpg
▲ 非 Galaxy 8,此為意示圖。

日前網站 SamMobile 就爆料,表示 Samsung 已經準備在明年發表的 Galaxy S8,放棄 3.5mm 耳機孔,改為採用 USB Type-C 標準接口。其實以 USB Type-C 取代 3.5mm 耳機孔的 Android 手機也以不少,先前發表的 Moto Z 也是其中之一,不過使用者一般的反應就是無法接受。報導中指出放棄用 3.5mm 耳機孔不但可以讓機身變得更薄,電池體積也可加大,先前 Note 7 事件調查報告其中一點就說到有可能是因為手機內部太擠才會引發起火事件,究竟是不是順便減零件換空間目前還不得而知。另外 SamMobile 相信 Samsung 會利用多出的空間為 Galaxy S8 加入立體聲喇叭。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