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7 系列超夯,美國銷售市占率正式超越 iPhone 6s

Thomas | Samsung
2016 上半年各家品牌發表了不少旗艦新機,包括 HTC 10、LG G5、Samsung Galaxy S7/S7 Edge、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小米 5、華為 P9/P9 Plus 等,而現在看來這當中最大的贏家,應該就是叫好又叫座的 Samsung Galaxy S7/S7 Edge。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受惠於 S7/S7 Edge 的熱銷,讓 Samsung 今年第 2 季的營收創近兩年的新高 (甚至比分析師預期的還高)。而現在最新的數據顯示,Samsung S7/S7 Edge 在美國市場也頗為熱賣,當地的銷售市占率甚至首度的超越 Apple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01.jpg

雖然 Samsung 是全球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龍頭,但在 Apple 的主場:美國,Apple 的市占率長久以來幾乎都比 Samsung 更高。但在今年 3 月的時候, Samsung 已經正式的超越 Apple,成為美國當地的手機市占龍頭;然後最新的數據顯示,從今年 3 月開始算起直到 5 月底為止, Samsung 手機產品在美國的整體銷售市占率已經達到 37%,而 Apple 手機產品的銷售市占率則是 29%。

但相比於 Apple,Samsung 推出的手機款式比較多,相關產品涵蓋低、中、高階市場,因此銷售市佔率方面確實會比幾乎只主打高階市場的 Apple 要更吃香。不過若是只看雙方旗艦機種的美國市場銷售市占率,那 Samsung 依然是贏家。因為根據市場調研機構 Kantar Worldpane 公佈的最新數據,Samsung S7/S7 Edge 的美國銷售市占率已經達到了 16%,至於 Apple iPhone 6s/6s Plus 的市占率則是 14.6%。

02.jpg

不過大家​要知道 iPhone 6s/6s Plus 於去年的 9 月就已經在美國開賣,再加上消費者可能預期 iPhone 7 快要發表,因此近期的銷售反應會沒那麼好是可以預期的。但不論如何,今年 3 月才在美國開賣的 S7/S7 Edge,5 月底在美國的銷售市占率就超越 iPhone 6s/6s Plus,這依然是件不容易的事。

至於 Samsung 預計 8 月 2 日發表的 Galaxy Note 7 是否能延續 S7 系列的銷售氣勢?又或者是預計 9 月發表的 iPhone 7 能讓 Apple 再度扳回一城?後續發展相當值得觀察。

消息來源:Phonearenakantarworld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