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展示 5.5 吋 4K 手機螢幕,將用在 Galaxy S8 身上?

Thomas | Samsung
直到目前為止,市面上搭載 4K 高解析度螢幕的手機,依然只有 Sony 的 Xperia Z5 Premium,但現在看來三星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也加入 4K 螢幕手機的戰局。日前三星於美國舊金山舉辦的 Display Week 展覽上,首度展示了一款 5.5 吋的次世代手機螢幕,最大的賣點就是具備 4K 高解析度以及 806ppi 的畫素密度,號稱是為了帶來更好的 VR 體驗效果而打造的。

Samsung-4K-UHD-VR-display.jpg

根據報導,三星展示的 5.5 吋 4K 螢幕 (解析度 3840 x 2160),包含畫面清晰度和亮度 (350nit) 都相當高水準;不過這款 4K 螢幕的畫面更新率似乎還不夠高,顯示它距離正式量產應該還有一段距離。因此外界推測,三星這次展示的 5.5 吋 4K 螢幕並不會那麼快的就運用在今年的 Galaxy Note 新旗艦身上,比較可能要等到 2017 年的 Galaxy S8 才有可能會正式採用。 

另外,三星同時還展示了 Bio Blue 技術以及 Lightfield 兩個螢幕顯示技術,當中的 Bio Blue 最大特色就是可減低藍光,宣稱可把 AMOLED 螢幕的藍光量從 32% 大幅減少到 6%,可以減少使用者長時間觀看手機螢幕所產生的眼睛疲勞感。至於 Lightfield 則是一種可以顯示螢幕中影像的真實景深的技術,可以讓螢幕畫面中的物體看來更有真實感、立體感,但  Lightfield  相關的規格、技術官方目前並沒有詳細的說明,也不知道何時可能會量產。

Samsung-Bio-Blue-Display.jpg



消息來源:Upload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