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7 的成本價是多少?答案是 255 美元

Thomas | Samsung
市場調查機構 IHS 經常會發表手機的成本價格調查報告,每次都會引來很多網友討論。日前 IHS 則是公佈了最新款的三星 Galaxy S7 的成本價,所有零件加起來的價格總共為 255 美元,折合台幣約 8,360 元左右,和兩年前的  Galaxy S5 差不多。而 IHS 的分析指出,三星 Galaxy S7 最貴的零件為 62 美元的高通 S820 處理器,佔了整體約四分一的價格。

samsung_galaxy7_exploded_view_07142016.jpg

今年三星選擇採用畫素較低的 12MP 相機,配合全新的 Dual-Pixel 技術,而這個相機模組的成本估計為 13.7 美元。至於其他的硬體零件,例如 RAM、ROM、觸控螢幕、指紋辨識、鋰電池等等的成本加起來大約 175 美元,然後 IHS 認為組裝的成本大概是 5 美元。另外,IHS 只有指出高通 S820 處理器的成本,並沒有指出三星 Exynos 8890 處理器的成本是多少。

這邊要提醒大家的是,和以往的估計一樣,IHS 純粹只計算零件的成本,並沒有把產品設計、軟體開發、巿場推廣、產品行銷等成本計算在內。

為了讓大家能大概比對一下,我們同時也附上去年 IHS 預估的 iPhone 6s Plus 的成本價給大家參考。IHS 去年指出,最低階的 iPhone 6s Plus 16GB 版本的成本價是 231.5 美元,加上組裝費用則是 236 美元,折合台幣約 7,740 元左右;64 GB 版本的成本價則是 253 美元,折合台幣約 8,290 元左右。

IHS 當時指出 iPhone 6s Plus 的 A9+M9 處理器不算太貴,成本價是 22 美元;最貴的零件是顯示器,成本高達為 52.5 美元,但相比之下還是三星 S7 搭載的高通 S820 處理器比較貴 (62 美元)。不知道若是搭載三星自家的 Exynos 8890 處理器,會不會讓三星 S7 的整體成本價更加便宜一點?

資料來源:re/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