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旅遊超方便!三星 S7 可變成 WiFi 中繼站

Thomas | Samsung
大家出國旅遊的時候,有沒有碰過飯店房間雖然有提供 WiFi 無線網路,但卻只能讓一台裝置登入的狀況?若是碰到這種情境,那當你用筆電連線上網辦公時,手機就無法連上 WiFi 接收即時訊息,非常不方便。不過有海外媒體發現,三星最新款的 Galaxy S7 和 S7 Edge 擁有全新的 Wi-Fi 分享功能,可以讓手機變成一個 WiFi 中繼站,和其他的裝置分享 WiFi 網路,正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01.jpg

經過我們實際測試,確認三星 Galaxy S7 和 S7 Edge 確實內建全新的 Wi-Fi 分享功能。和一般的 WiFi 分享功能的不同點在於,這個新功能並不是分享你的 3G 或 4G 行動數據網路,而是讓 S7 或 S7 Edge 變成一個 WiFi 中繼站,分享手機端已經連線的 WiFi 網路給其他手機、平板或筆電等裝置來使用。

而要開啟全新的 Wi-Fi 分享功能,只要進到手機中的「行動無線基地台」選項,然後再點選「查看更多」就會看到全新的「WiFi 分享」功能,接著就能開始把你的三星 Galaxy S7 或 S7 Edge 變成 WiFi 中繼站了。

03.jpg04.jpg
▲ 可在三星 Galaxy S7 和 S7 Edge 的「行動無線基地台」選項當中,發現新的「WiFi 分享」功能。而目前看來這項功能預設狀態是開啟的。

目前還不確定把手機變成 WiFi 中繼站的功能,是否為三星 Galaxy S7 和 S7 Edge 所獨有,但可把手機變成 WiFi 中繼站的功能確實還滿方便的。不僅外出旅遊時遇到飯店 WiFi 只能連一台裝置的狀況可派上用場,若家中有房間無法收到 WiFi 訊號的狀況,也能把 Galaxy S7 或 S7 Edge 放在一個中間點然後接上充電器,就能立刻把手機變成臨時的 WiFi 中繼站來使用了。

補充說明:
後續有網友問到,是否可在第一台 S7 變成 WiFi 中繼站的狀況下,讓第二台 S7 使用第一台 S7 分享出來的 WiFi 網路,然後再把第二台 S7 變成 WiFi 中繼站,甚至一直無限中繼下去嗎?

WiFi 中繼功能是否能無限延續下去我們無法確認,但至少能確認是可以延續下去的。由於我們手邊剛好有兩台三星 S7,而經過實際測試之後,發現第二台 S7 連上第一台 S7 分享出來的 WiFi 網路之後,第二台 S7 也能變身成 WiFi 中繼站,然後把第一台 S7 的 WiFi 網路繼續分享給其他裝置使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