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量產 12Gb DDR4 記憶體,預告 6GB RAM 智慧手機

MarcoHu | Samsung
Note 5 和 S6 Edge+ 才成為三星頭二部採用 4GB RAM 的旗艦智慧手機,6GB RAM 竟要來了?當然沒那麼快,不過因為三星將開始量產 12Gb DDR4 記憶體,現在已可大聲說:6GB RAM,它可以!

big.jpg
 

三星將量產 12Gb DDR4 記憶體,預告 6GB RAM 智慧手機

三星即將量產針對行動裝置打造的 12Gb DDR4 記憶體,採用 20nm 製程,對比 8Gb DDR4 記憶體可提升 30% 速度並降低 20% 能耗。三星強調,在體積不變的優勢下,12Gb DDR4 記憶體還可透過 4 組搭配(12Gb = 1.5GB,6GB = 12Gb x 4),為行動裝置帶來最高 6GB RAM 配備,滿足手機、平板開發商在追求更高記憶體上的需求。

目前手機平板在記憶體上的最高配置是 4GB RAM,如三星、小米、ZTE、華碩,都各自有採用 4GB RAM 的高階手機;未來當上攻到 6GB RAM,可以再為使用體驗提升到什麼樣的境界?6GB RAM 又可以勾勒出如何的行動生活?相信這會是效能和數據之外,更令大家感到好奇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