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系列相機規格回顧與 S6 的期待

管理員 | Samsung

Samsung GALAXY 系列相機規格回顧

​再過沒多久我們就要迎接三星全新 GALAXY S 機種的發表會,對於 GALAXY S6 大部分的規格‧,各方說法似乎大致底定,包含搭載 5 吋或 5.1 吋 QHD 解析度螢幕、採用最新的 14 奈米製程 Exynos 7420 八核心處理器、3GB RAM,並搭載 500 萬畫素前鏡頭等等,但目前比較兜不攏的就屬 GALAXY S6 主相機規格了。

相信大家一定還有印象,最早傳出下一代 GALAXY S 系列機種,可能採用 2,000 萬畫素主相機,並且搭載光學防手震功能,不過近日卻有媒體報導,GALAXY S6 所搭載的相機畫素將搭載採用 Sony IMX240 感光元件的 1600 萬畫素相機,而非一開始所傳聞的 2,000 萬畫素。雖然答案很快就會揭曉,不過勢必很讓各位期待。到底是多少畫素?多大感光元件?防手震的效果又達到什麼程度,讓大家猜測之前,我們就先來做個 GALAXY 系列相機規格的精采回顧吧!

旗艦降臨! 完全解析 Samsung i9000 (中):影音、商務
▲我們一開始先從第一代的 GALAXY S 看起。GALAXY S​ 搭載 500 萬主相機與 30 萬畫速前鏡頭,在相機功能部分,更加入當時相當少見的全景拍攝功能。


Sensation VS. Galaxy S II(上):外型、效能、照相
▲GALAXY S2 前、後相機都有明顯提升,分別搭載 800 萬畫素主鏡頭與 190 萬畫素前鏡頭,同時加入自動對焦功能和補光燈設計,可說是 GALAXY 系列手機的創舉。


秋季人氣新色:Galaxy S3「鈦晶灰」到貨開箱!

豐富內涵:Galaxy S III 實機測試 ( 下篇 )  豐富內涵:Galaxy S III 實機測試 ( 下篇 )
▲GALAXY S3 的相機畫素雖然比照 GALAXY S2,但是拜處理器效能大提升之賜,相機性能和相機操作介面上都很有明顯提升,例如 Brust Shot 連續快拍功能就是一個很經典的代表。


台中一日遊:三星 Galaxy S4 隨手拍照能力測試!

epic520_3_Samsung-_0a870e74547b93f958c10812bd9cf690.jpg
▲GALAXY S4 搭載 1300 萬畫素主鏡頭,是 GALAXY S 系列破千萬畫素的機種,前鏡頭也正式邁向 200 萬畫素大關,三星更在 S4 身上機加入Daul Camera 前後相機拍照功能, 這麼一來,手機裡的照片不再只有別人,自己也可以跟喜歡的景色或朋友來個大合照。


對尬 Sony Z1:Samsung Galaxy S5 相機功能深入測試

Galaxy S5 在台媒體體驗會:防水、高速下載、相機一次玩

Galaxy S5 在台媒體體驗會:防水、高速下載、相機一次玩
▲GALAXY S5 的相機就厲害了,除了擁有 200 萬畫素前鏡頭與 1,600 萬畫素相機主相機,導入 0.3 秒高速相位對焦系統,以及首次加入的切換景深功能、支援即時 HDR 效果的光反差平衡功能,果然引起非常多使用者的正面評價,因為不但拍 HDR 不用等後製,切換景深功能更可以拍出單眼相機大光圈的效果,而且高速對焦也讓隨手拍照的成功率大大提升 。


Galaxy Note 4 黑白粉金 四色全家福亮相

Galaxy Note 4 黑白粉金 四色全家福亮相
▲雖然主鏡頭畫素維持不變,但 GALAXY Note 4 精進了相機的表現,在 1,600 萬畫素主相機上加入了光學防手震,使得 Note 4 的相機功能在低光場景下有非常好的表現。但 Note 4 的前鏡頭也很有看頭,除了進化為 90 度廣角的 370 萬畫素鏡頭,更加入 F1.9 大光圈,透過全景自拍模式還可以拍出 120 度超廣角自拍照片。

三星甚至在 Note 4 身上加入很酷的創新功能,那就是使用者在自拍的時候,可以透過機背的心跳偵測器來當作自拍時的相機快門,讓手比較小的人也可以輕鬆自拍。


Samsung Galaxy A5 介紹圖片

極薄八核美型機,Samsung Galaxy A7 搶先測試!

epic520_3_4523_315268e44b1d25fe35369bf7d30bddc4.JPG
▲雖然最近才剛登場的 GALAXY A 非旗艦定位,但該有的拍照模式也是很齊全,最引人注意的除了 500 萬畫素的廣角自拍前鏡頭,就非這個「美美自拍模式」莫屬了。因為這個美美自拍模式可以即時調整並預覽柔膚、瘦臉、眼睛放大的效果,可以調整的幅度很高,配合 500 萬畫素前相機,讓你怎麼拍都很美。

 

說說看,你對 GALAXY S6 的相機功能又有什麼期待呢?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有報導指出三星針對下一代 S 系列所搭載的鏡頭與拍照軟體做了完善的調整。也有部分媒體提及將會有一套「Pro 級」新拍照模式,當中包含可以調整快門速度和拍攝 RAW 的功能;也有傳聞提到 GALAXY S6 可能搭載更大光圈鏡頭以提升夜拍品質,甚至也可以因此更輕鬆拍攝出景深效果的照片。看來,GALAXY S6 雖然畫素調降,但若能維持 Note 4 的高畫質水準,並且加入更多專業拍照模式和更精進的光學防手震,仍十分令人期待。 

台中一日遊:三星 Galaxy S4 隨手拍照能力測試!

epic520_1_4523_b32f4fa04aa160b80ce5a825fc5c43f5.jpg
▲如果先前的諜照屬實,GALAXY S6 似乎還會加入實體快門鍵,是否會加入快速啟動並拍攝功能也值得期待,因為有了類似功能之後,對於突發狀況抓拍非常方便,不用擔心美好畫面一閃而逝來不及捕捉。

 

說出你對於 GALAXY S6 的期望,3C 好禮送給你

大家覺得,今日三星 FB 粉絲團刊出的貼文是否在暗示手機有快速對焦或是快速喚醒拍照功能的意思呢? https://www.facebook.com/SamsungMobileTaiwan?fref=ts
,而大家看完以上的 GALAXY 相機回顧後,對於 GALAXY S6 的傳聞相機規格又有什看法?除了回顧當中看到的光學防手震、高畫素的前後相機、更厲害的自拍美肌功能、0.3 秒高速對焦、即時 HDR 效果的光反差平衡功能,是否還期望 GALAXY S6 能夠加入哪些更多的應用呢?一起來把 3C 好禮帶回家吧!

●活動辦法:活動期間內於本文後回覆「我希望 Samsung GALAXY S6 的相機」,接著寫下你希望 S6 相機所具備的規格或功能,例如「我希望 Samsung GALAXY S6 的相機,前鏡頭有800萬畫素」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 3 月 07 日 23:59 前回覆發文成功皆有效。
●注意事項:限台澎金馬之 ePrice 會員參加,且符合上述活動辦法,灌水文一律無效。必須使用站內會員回文功能,不包括 FB 臉書回覆
●活動獎項:
 頭獎:手機夾式外接鏡頭組(價值 888 元,共二名)
 二獎:麥當勞 $200 餐券 x 1 (價值 200 元,共三名)
●領獎辦法:本活動預計 3 月 21 日於本文公布得獎名單,3 月 26 日起聯繫,請務必留下正確會員資料,以方便領獎。若於 3 月 31 日尚未取得聯繫者,則視同放棄得獎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