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 系列經典設計大回顧

管理員 | Samsung

Samsung GALAXY S 系列經典設計大回顧

眼看三星將台灣時間下周一凌晨發表旗下 S 系列最新產品 GALAXY S6,雖然網路上的外觀諜照已經滿天飛,不過大家可別忘了,在發表前廠商都有可能會刻意釋放一些假諜照來炒話題,最終外觀還是得等到官方發表會公佈才算塵埃落定。

不過,今天我們就趁剛過完農曆年,一邊看著最新流出的 GALAXY S6 諜照,一邊回顧過往 S 系列的外觀設計,依照這個總是給大家圓潤弧型設計的 GALAXY S 一路走來的「演化史」,猜猜看 S6 是不是真如諜照的外觀設計,也正好給大家一個暢所欲言的機會,把你對 GALAXY S6 外觀的期許,甚至批評指教都一起分享出來吧!

擷取2.JPG

擷取.JPG
▲這兩天國外非常大的電信商 T-mobile 與 AT&T 竟不約而同在自家的官網貼出 Samsung 新機的預告,而且不同於先前的平面螢幕版本,這回秀出來的可是曲面螢幕的機種,預計將會是大家所猜測的 GALAXY S6 edge。除了曲面螢幕,這照片還透漏 S6 edge 的電源鍵沒有因為曲面螢幕而被移到機身上方,也是相當值得贊許的部分。( 不過分別採用藍色跟紅色的主題色,又到底想暗示什麼呢?)

 

GALAXY S 外型回顧


ss11.jpg
▲接著,我們就從看看 S 系列最早的 GALAXY S 來做個回顧吧。當年 GALAXY 系列手機還沒做大,對於這款在 2010 年 6 月在台上市的 GALAXY S 開山元老,其實大家還比較習慣以型號 i9000 來稱呼它,但也因為它,開始讓三星在慢慢智慧型手機市場扶搖直上。

GALAXY S 搭載 4 Super AMOLED 螢幕與單核心 1GHz CPU,雖然現在看來或許覺得陽春得可怕,但當時它可也是以 iPhone 殺手的高階定位登場,圓潤的邊框搭背白色弧型背蓋的外觀設計,也被不少網友認為有幾分 iPhone 的味道。


mansonfat_3_Samsung-i9100_9533e54479098209819c59edf7a2b4b3.jpg
▲接下來的 GALAXY S2 於隔年,也就是 2011 年 6 月以制霸規格問世,可以說是三星的超級代表作。4.3 吋 Super AMOLED plus 螢幕、1GHz 雙核心處理器,搭配高畫素前後相機,確實在當年掀起很大話題,上市一年就創下全球 2800 萬台的銷量。

在當年滿滿類 iPhone 手機鋪天蓋地的情況下,GALAXY S2 以方正外型加上格紋背蓋登場,確實是一款外型相當出眾的手機,翹屁股的獨特造型更是極具識別度與記憶點,可以說是三星手機中的一大經典。現在即使在路上,都還可以看到有人在用。

細膩沉穩:Galaxy S III 實機測試 ( 上篇 )

細膩沉穩:Galaxy S III 實機測試 ( 上篇 )
▲接下來的 GALAXY S3 在 2012 年 5 月登台,挾著 S2 的超人氣與四核心處理器、4.8 吋大螢幕規格,讓 S 系列聲勢一路向上衝,三星更宣布 GALAXY S3 全球銷量竟創下 5,000 萬台的記錄。

GALAXY S3 在外型部分主打自然風,當年以鵝卵石作為外觀設計主軸,外型走回第一代的圓潤造型,相對於 S2 的霸氣感,推出多款配色的 S3 則顯得簡約優雅,不少後續的三星手機也都跟著這樣的風格在走。

三星 Galaxy S4 登台亮相,現場重點測!

星燦粉色 Galaxy S4 實機圖賞

星燦粉色 Galaxy S4 實機圖賞
▲相對於 S3,隔年 4 月在台推出的 GALAXY S4 最明顯差異就是加入了窄邊框設計,因此雖然機身體積跟前一代差不多,但螢幕卻加大到 5 吋,並擁有 Full HD 解析度。窄邊框的設計讓 GALAXY S4 手機寬度控制在 70mm 以下,相比其他 5 吋螢幕手機,擁有更好的手持感。不僅好握,超輕薄也是 S4 的強項,機身厚度只有 7.9 mm ,重量也只有 130g。

整體而言,GALAXY S4 的設計風格可以說是延續了 S3 的自然圓潤,但卻加入更多小細節的點綴,包含多色配色、類金屬邊框設計,以及低調的格紋背蓋。


Samsung Galaxy S5 售價 22,900 元,早鳥送電池 皮套

Galaxy S5 在台媒體體驗會:防水、高速下載、相機一次玩

mansonfat_3_Samsung-_2d743a5506b8855400ac1dad81ffac49.JPG
▲GALAXY S5 於2014 年 4 月在台上市,比起前幾代的 S 系列機種,GALAXY S5 用色更大膽且年輕化,其中的藍色與金色款讓人印象深刻,雖然同樣採圓弧外觀,但整體卻跟前兩代有很大的差異。在背蓋部分,GALAXY S5 玩得比 S4 更高調,加入睛點設計也成為 GALAXY S5 的一大特色,雖然當時推出時,有部分網友認為外型像 OK 繃,但卻也讓人對這款手機更加深記憶點。 

除此之外,GALAXY S5 具備防水防塵功能,防護等級達到 IP67,它不僅是首款加入防水防塵功能的 S 系列機種,也是三星 S 系列首款擁有指紋辨識功能的手機,更符合現代使用者隨時都想要用手機的需求,對於隱私資料的安全防護也更為提昇。

 

GALAXY S6 將主打美型外觀!

epic520_1_4523_79f92fbe2a4f910c0f2da8c314d75f02.jpg
除了文章開頭提到擁有雙邊曲面螢幕的 GALAXY S6 Edge,其實先前網路也早就流出據傳會一起發表的另一款非曲面螢幕版本的 S6,其名稱很有可能就是 GALAXY S6。



▲在三星官方釋出的外觀設計預告影片中,可以看出三星運用了液體、流線感、光線折射,以及金屬與類似玻璃或鑽石切割這類的畫面來呈現,或許想透露的正是該款手機的材質,而畫面中用了黑色、藍色、金色、綠色、紅色等多種顏色,可以預期是想暗示 GALAXY S6 也將會和 S5 一樣走多彩配色!

我們綜合網路流出的圖片和三星正式在Youtube 發佈設計的預告影片,可以大膽預測這款 GALAXY S6 的正面外型跟 S4 有幾分相似,不僅圓潤外觀,而且也都採超窄邊框設計,背面則很像最近三星主推的 A 系列機種。不過在邊框部分,很有可能比照 GALAXY Note 4 加入金屬邊框,且整體看起來,機身厚度似乎也很薄。


11003219_10200271550548201_71119388_o.jpg
▲台灣三星今天更在官方臉書刊登了這張照片,並以留下「寶石般無可置信的美麗,讓人第一眼就愛上! #TheNextGalaxy」這段文字,而且三星特地提及寶石美感,立刻讓人聯想到多彩、閃耀、精緻等特。連結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amsungMobileTaiwan/photos/a.110034205719180.21336.100489613340306/795296843859576/?type=1

 

說出你對 Samsung GALAXY S6 ,就有機會把好禮帶回家!

不知道大家看完以上的精采回顧,對於即將發表的 GALAXY S6 又會有什麼期待呢?消費者的意見最重要,不管你對於雙曲面螢幕的有任何看法,或者對於 S6 的外型設計有所期許和希望改變的地方,甚至從預告影片中看出了更多端倪和不同見解,都歡迎大家盡情分享,因為我們還要送出好禮給大家喔!

●活動辦法:活動期間內於本文後回覆「我期待 Samsung GALAXY S6 」,並寫下你所期待原因。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 3 月 05 日 23:59 前回覆發文成功皆有效。
●注意事項:限台澎金馬之 ePrice 會員參加,且符合上述活動辦法,灌水文一律無效。必須使用站內會員回文功能,不包括 FB 臉書回覆
●活動獎項:
  頭獎:Samsung Gear Circle  時尚頸環式藍牙耳機 (價值 5,190 元,共一名)
  二獎:麥當勞 $200 餐券 x 1 (價值 200 元,共三名)
●領獎辦法:本活動預計 3 月 19 日於本文公布得獎名單,3 月 26 日起聯繫,請務必留下正確會員資料,以方便領獎。若於 3 月 31 日尚未取得聯繫者,則視同放棄得獎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