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 4 當家王者(高雄場)

小可 | Samsung
這是第二次參加三星體驗會活動,當初還跑去台中參加S5
想不到這次有榮幸選中小弟我,於是當天上午下了班,趕緊過來參加這次非「筆]尋常的note4

GALAXY Note 4的外型仍延續前一代,但邊框改為金屬材質,一掃三星以往給人塑膠機的形象。在硬體方面,最大的亮點是提升至5.7吋的Quad HD螢幕(也就是俗稱的2K)、1600萬畫素相機、光學防手震、約22mm廣角的370萬畫素前鏡頭;在S Pen的應用方面,感壓從1024提升到2048階,並加入「滑鼠筆」、「智慧選取」、「快拍筆記」、「全能剪」等新功能,整體介面也變得更流暢。


1.jpg
一進餐廳門口就看到這次的主題

2.jpg
三星每次舉辦活動,對體驗者都是非常慎重的,不希望被外界打擾,所以索性的包場下來囉

03.jpg
當天天氣非常炎熱,舉辦活動單位為了體恤我們,一進入後,可以看到冰涼涼的涼飲讓大家享用

4.jpg
這間餐廳也登上報紙,選在這種有人文藝術氣息地方,可真是搭配note4

5.jpg

進入後右邊櫃台,可看清楚歷年來的note系列
6.jpg

主題當然還是note4阿,雖然alpha是金屬邊框,但整體握起來,非常好握
7.jpg

note3 vs note4 4會稍微厚些
8.jpg
體驗區也展示三星最新的影音周邊設備  
照片中所看到的是三星的Level Box,也就是無線藍芽喇叭,這組Level Bo輸出功率表現不凡,當天為了測試音量,想不到一配對完成,真的超出我的想像之大啊,還引起旁邊愛好者注意,嚇到我了,所以Level Box真的是無線藍芽喇叭不錯的選擇。
9.jpg


10.jpg


11.jpg
 
尺吋
39.8 x 58.3 x 12.5
螢幕
2.0 吋曲面 Super AMOLED (360 x 480)
網路與無線連結性
2G: 900/1800
3G: 900/2100
記憶體
512MB RAM + 4GB 內建使用記憶體
作業系統
Tizen 穿戴式平台
GPS
A-GPS/GLONASS
GPS
A-GPS/GLONASS
電池
300mAh (內盒包含 350 mAh 專用行動電源
感應器
加速計, 陀螺儀, 指南針, 心跳偵測器, 
UV紫外線感應器, 光感應器, 氣壓計



12.jpg

這次的Gear S在螢幕部分,尺吋加大到2吋,螢幕材質更改用了Super Amoled。這樣的好處,一來同時在錶面上可呈現的文字資訊變多了,自然減少了使用者滑動瀏覽的麻煩;二來改採Super Amoled材質,更讓手錶在戶外強光下仍能保持最佳的螢幕呈現效果。
  13.jpg


14.jpg
另外一個在外型設計上的缺點,就是最新這代的Gear S,其充電接口沒有改變,還是設計在手錶的內側(即下圖中紅色圈起來的地方),這點縱使它本身已有IP67的防水等級,還是難保不會有和前兩代Gear手錶一樣,因為手的汗水讓金屬接口氧化,而造成Gear S無法充電的困擾。

15.jpg

還令我滿意的是,他的時鐘可以變換成3種
16.jpg

當天我們這組利用前置鏡頭120度全景自拍,超廣的
17.jpg

所以我們就獲得第一名囉!
18.jpg

體驗會結束後,免俗不了的團體照
19.jpg
1. 前置相機:370 萬畫素超廣角前相機、120度全景自拍
2. 主相機:1600萬畫素、智慧光學防手震、HDR
3. 錄音機:訪問模式與會議模式
4. LTE全頻機種、支援載波聚合(CAT.6)、下載加速器(4G+WIFI)
5. 閃電快充( 30分鐘可充50% )
6. 可換電池、可插記憶卡、實體HOME鍵
以上是我目前喜歡的功能


■優點
1. 新一代的Quad HD螢幕,螢幕密度高達515ppi,亮度與顏色準確度都比GALAXY Note 3更加提升,不會有明顯的色偏情況,Super AMOLED的螢幕技術已經顛覆先前的刻板印象。
2. 第四代S Pen感壓升級為2048,操作時的靈敏度更好,尤其是可偵測到筆身旋轉與傾斜變化,是前三代都沒有辦法達到的。
3. S Note當中新增加的「快拍筆記」非常實用,在開會或是上課時,即使是坐在兩側,也可以把拍下來的歪斜內容即時轉正。
4. 相機的整體表現是三星目前最好的一款,背後的鏡頭是1600萬畫素、F/2.2、70度廣角(換算約為28mm),前面的自拍鏡頭是370萬畫素、F/1.9、90度廣角(換算約為22mm),改善之前Note系列快門與對焦慢的毛病,尤其是夜拍與自拍進步特別有感。
5. 內建的錄音器新增加「訪問模式」與「會議模式」,最多可偵測8個人的聲音,在播放時可選擇過濾掉哪些人的聲音,非常實用。

■缺點
1. 雖然GALAXY Note 4側邊改為金屬邊框,但鏡頭設計是凸的、耳機孔也凸出一塊,視覺上的美感有被破壞,而且個人覺得握感也沒有GALAXY Note 3舒適。
2. 雖然採用20nm製程、64位元的Exynos 5433八核心處理器,然而Android 4.4並未針對Quad HD螢幕來優化,而且作業系統也只有32位元而已,或許要等到升級Android L後,才可以發揮Exynos 5433 x Quad HD螢幕的效能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