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轉貼】 三星新智慧手機 飆速尬桌機

阿洋 | Samsung
 

三星新智慧手機 飆速尬桌機

 

【陳家齊╱綜合外電報導】你家電腦的速度可能快要輸給智慧型手機了。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據稱要在明年推出速度高達2GHz的雙核心智慧手機,處理效能之高,還可能超過許多人正在用的桌上型電腦。

採2GHz雙核處理器

南韓《每日經濟新聞》昨天報導,三星計劃在明年推出搭載2GHz雙核心處理器手機,提供消息的三星高層人士說:「這項產品的資料處理效能將與一般個人電腦相同。」報導指,現行桌上型電腦處理器速度約在3GHz到4GHz之間。 

速度iPhone 4五倍

2GHz雙核心,等於是運算資料的能力再加一倍,有如一顆4GHz的單核心處理器。相較之下,iPhone 4用的是800MHz(0.8GHz)的單核心處理器,因此三星新手機的運算效能將是iPhone 4的5倍。目前的上網小筆電處理器速度往往不到2GHz,多是單核心,效能會是三星新手機的一半不到。
今年上市的智慧手機,像是宏達電(HTC)的「感動」機(Sensation),已經採用了運作速度1.2GHz的雙核心處理器。而平板電腦,像是iPad 2,也用了1GHz的雙核心處理器。三星2GHz的雙核心處理器一旦推出,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勢必也將捲入新的飆速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