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Tab 試用感想

日斤=昕 | Samsung Galaxy Tab
 優點
1) 照片、電子書,看起來超過癮。照相功能使用時,感覺良好 XD。要是遊戲寫得好,支援全螢幕顯示,玩起來都快翻過去了~
2) 平板電腦仍然可以使用電話功能,甚至是3G視訊電話也可以。前鏡頭還是1.3M pixels。
3) 三星自行修改為解析度 1024x600,並針對多樣程式與TouchUI Wiz做了最佳化或特製。
4) 比i9000 還順暢
5) 電力持久
6) 雙喇叭,聽音樂可以放很大聲。

缺點
1) 感覺有點重,大概是因為我第一次用平板
2) TFT螢幕真的不太能讓我滿意,因為我用慣 AMOLED 了 (由奢入簡難?!)
3) 7吋感覺還是很尷尬,大到不能當手機,小到沒有平板的絕佳優勢:電子書、網頁還是要放大一些看
4) Google 說的沒錯,目前的Android不太適合當平板電腦的O.S.,因為解析度的關係,很多程式(大部份是遊戲)只能在正中間(800x480)顯示,Widget 也沒辦法擺在正中央,都一定要偏左或偏右。
5) 照相時對焦爆慢,如果有開閃光燈,對焦時還補燈對焦,眼睛都瞎了...
6) Social Hub 感覺快消失了,整合到哪裡去都快找不到 (在聯絡人裡是有, 一個小小的地方能打開看;另外就是桌面Widget "我的社群"。)
7) 喇叭都在下方,橫拿時容易被手堵住。

總結:沒有特殊需求,請謹慎考慮。不要說服自己用 Tab 當電話用。愛看漫畫、照片等等,需要常常瀏覽數位內容者比較適合。說實在,要是不考慮這台,市面上也沒什麼小平板可以選了。XD

PS. 沒事不要自己刷韌體。我刷 i8910跟 i9000跟吃飯一樣,刷Tab真的嚇到差點失禁... 開機失敗、Odin 顯示FAIL!、Download Mode消失。明明檔案都用了最完整的還是一直爆給我看,最後亂改了韌體檔案才終於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