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粉魔力 OKWAP A316 Hello Kitty 可愛實測

JC | Okwap
前言
Hello Kitty的風潮曾經席捲全球各地,可愛的俏模樣至今仍然令愛好者著迷,OKWAP也一直延續這股熱潮,並Sanrio推出全球首3G Hello Kitty折疊機種,十足的哈囉凱蒂風瞄準了女性的目光,現在就請貓迷們準備來迎接這股甜蜜粉紅的力吧。

外觀
在各家廠商紛紛推出粉紅款式的手機之際,看到A316實機的感覺就是很卡哇伊,大概是有凱蒂貓的加持,色澤濃度配合圖案的點綴效果,自然就有那種已經置身於卡通的夢幻世界之中,貓迷們肯定非常興奮吧。


搭配1.3吋的外螢幕,讓正面看起來一點都不會太單調。



在外螢幕上面就有凱蒂貓的圖樣,是不是很可愛?



喇叭獨立放在前面,當鈴聲響起來的時候還不至於太小聲啦。



音樂快捷指示燈號剛好就在喇叭上面,聽音樂也很方便。



背面更是可愛,除了霧面處理,也不會像鏡面那樣比較容易沾指紋。


A316 折疊機身的體積稍大,外型趨向方正有型,正面是透明亮麗的塗裝,也意味著有沾上指紋的可能性極高,在日常保養上可要多留點意;然而背後則是霧面處理的效果,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在外螢幕上除了提供一些基本的通訊資訊,下方的音樂快捷指示燈號也是觸控鍵,可直接操控音樂和照相功能,但在靈敏度的拿捏上還可以再好一些。


背面下方看到了凱蒂貓的大圖騰,真想給她親下去耶~


看到了嗎?這可是有名的Sanrio來授權使用的唷


折疊整個翻開來的體積,不知道貓迷們會不會覺得有點大?


手機底部乾乾淨淨,沒有任何額外的裝置


手機頂端轉軸處崁入一顆200萬畫素的鏡頭,可惜不能夠自由轉動


在轉軸旁邊看到了斗大的吊飾孔,這下子要怎麼裝飾也都很方便。


承襲傳統的設計,讓轉軸也有了厚實的感覺。


手機右側:依序為 2.5 mm 的耳機孔、負責照相的快門按鍵。


手機左側:只有單一插槽,掌管充電和資料的傳輸作用。


打開手機以後,看到2.2吋的內螢幕,還有大面積的按鍵。


極為平坦的按鍵表面,字體辨識度不錯,按錯的機率應該大大的降低吧。


在光線投射下的按鍵,有一種金屬風的特質,妳感覺到了嗎?


在數字鍵上面有幾種可愛的小圖案,分別代表各種快捷功能,輕鬆容易上手。


收音孔剛好位於數字按鍵的下沿,也看到了闔蓋的小凸點,不過效果不佳。


2.2吋內螢幕的周遭,有如星光般的點綴圖案,真是裡裡外外都有可愛到。


相對的,在光線照射下反應出鏡面處理的兩極化,亮麗但是容易沾上指紋。


原廠電池擁有 850 mAh 的容量,在一般使用的情況之下,待機時間應該有兩天左右的水準,雖然說並不是最省電,但也不會差的太離譜。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內部放置記憶卡和 SIM 卡的插槽,由於設計在貼近中板的地方,不管是放進去還是拿出來,都要特別小心動作,千萬別讓它卡住了,那就真的會很傷腦筋喔。


從手機背面的上方打開蓋子,內部呈現的方式也是淺顯易懂。


不過,放置記憶卡和SIM卡的時候就要稍加留意,以免卡住了不好拔取囉。


介面功能
羨慕別人好看的操作介面嗎?擁有特別的凱蒂貓,A316 連操作介面都跟人家不一樣哦,A316不但內建多款專屬桌布,而且可愛至極的模樣,讓妳沉浸在很粉紅的夢幻國度裡,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針對妳而設計的,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讓人歡喜呢? 豐富的功能一直是OKWAP的專長,無論是來電警衛、簡訊警衛、資料保密、還是英漢漢英辭典等等,通通都有了適度的保留,因為這些都是優良好用的傳統。當然大家在乎的影音格式也相當齊全,光是支援的規格就有12種了,不管是聽音樂還是當成來電鈴聲都沒有問題。另外也具備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貼心小功能,就是要讓妳走到哪裡也可以隨手一來方便好使用,可愛之餘也是非常實用。


在粉紅的世界裡,原來待機和操作介面這麼可愛。


鬧鐘支援關機響鈴,還有方便的雙語辭典給學生族查查單字增強競爭力


常見到的日常生活小功能,大多數都有被保留了。


資料安全保密和來電警衛,這可是OKWAP的大賣點唷。


音樂播放介面陽春了一些,不過基本使用功能是沒問題的。




內建多款超級可愛的凱蒂貓桌布,讓妳想不看看牠都很難。


使用3G上網速度普普,而 QVGA 螢幕上 PC 網頁還是比較吃力一點。


照相
相機配置的規格不高,只有 200 萬畫素,而且還是利用補插技術來完成,並非真實的實際畫素,既沒有補光燈也沒有對焦功能,不過對於一般隨手拍照及自拍娛樂,在手機上應該也可以輕鬆應付才是。

相機在闔蓋時會朝向外,這也是它唯一可以往外拍照的時候了


配置了200萬畫素的鏡頭,可惜不能轉動,原來是設計成給女生自拍專用


借用一張之前的照片來說明 A316 拍照的用法


拍照選單算是清楚詳細


白平衡調整和特殊色調


一般照相常見到的操作介面,無論是自拍或拍照都很容易使用。


心得
幾天下來的相處,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翻開手機時發出喀的一聲非常清楚,而且大面積的手機握感很好,也有非常扎實的安全感,按鍵表面的字體也清楚容易辨識,加上裡應外合的圖案,真的是只有用超級可愛來形容它了。
雖然說 A316 沒有頂尖的規格伴隨,但是作為 3G 手機來說也足夠一般的使用,除了亮麗鏡面的地方要給它多加照顧,再來就是按鍵表層好像略嫌薄弱,也就是說按下去軟軟的凹凸不平,還有那顆不能轉動的鏡頭有點可惜之外,其它大部份都是可以預期的。如果妳是標準的凱蒂貓迷,不妨考慮一下可以入手的好時機,但當然你也要習慣它較大的體積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