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aps 錯標餐廳永久停業 致持有安卓手機的店主慘賠 24 萬

Billy | Ios
外國傳媒日前報導了一名 Android 手機用戶 Chris Pyatt 的悲慘故事,在澳洲昆士蘭經營泰式料理餐廳 Pum’s Kitchen 的他,跟太太一樣只採用 Android 手機和 Windows 電腦,從未接觸過 iPhone 和 Mac 電腦,卻因為 Apple 產品而損失超過 24 萬台幣。

107071633-1654536413960-Screen_Shot_2022-06-06_at_12445_PM.jpg

 

熟客詢問餐廳為何停業

事緣有一日,Pyatt 的一名熟客向他查詢為何突然將餐廳結業,他聽到問題後一頭霧水,因為他每天都有開店,亦沒有絲毫關門的打算。該熟客告訴 Pyatt,根據 Apple Maps 的描述,他的餐廳 Pum’s Kitchen 為「永久停業」。Pyatt 才明白到為何餐廳生意在上一個月突然下滑約 1.2 萬澳元(約 NT$247,000)的原因,原來是地圖資料出錯導致.

 

損失慘重影響生計

Pyatt 表示和妻子在餐廳打拼接近 10 年,強調這是兩人的生計,又表示在 11 月底開始到 12 月,食客突然大幅減少感到不解。幸好有熟客詢問才知道是 Apple Maps 出包搞出的烏龍,這名餐廳東主又指 Apple Maps 不但錯誤標示餐廳關門,就連地址也不正確,Pyatt 在客人訂位後致電查詢地址,知道與 Apple Maps 所顯示的不同後,遭客人「放鳥」沒有前往。最令 Pyatt 憤怒的是致電 Apple 要求修正,客戶服務人員竟然回覆他並非 Apple 產品用戶,所以無法提供任何協助,只能夠自行在網上填寫修正表格。

 

非 Apple 用戶無法獲得協助

苦主 Pyatt 獲告知商家可以通過 Apple Business Connect 網頁作出資料的修正,然而 Pyatt 使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未能成功,直到後來改用 Google Chrome 方能夠提交資料,但在數日後媒體得悉事件並向 Apple 查詢,最後 Apple Maps 的錯誤資料才得到處理。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