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強制 iOS 開放側載功能   最遲 3 月實施 Apple 將出狠招應對

Billy | Ios
為了配合歐盟的《數位市場法》,Apple 必須在 3 月 7 日或之前向歐盟 iOS 裝置用戶提供側載(Sideloading)功能,允許用戶在 App Store 以外的方式下載和安裝應用程式。據悉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正計畫透過官網提供下載,而 Microsoft 則考慮推出遊戲應用商店,Meta 也打算推出透過點擊廣告下載應用程式的系統。

1682618125_screenshot_2023-04-27_at_11.21.33_pm_story.jpg

 

維持審核程式和收費

雖然第三方程式商和開發者蠢蠢欲動,但他們未必能夠藉著《數位市場法》強制 Apple 提供側載功能而獲得太大好處,因為對此安排強烈不滿的 Apple,將會採取一系列措施去嘗試阻礙開發者使用側載功能。《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指,Apple 將會要求審核所有在 App Store 以外提供的應用程式,又會向提供這些應用程式的開發者收取費用,目前 Apple 還未公開執行細節和收費金額。

 

開發者情願維持原狀

雖然歐盟《數位市場法》是要限制大型科技公司的壟斷行為,但開放不一定對開發者有利,有外國媒體以 Apple 之前被荷蘭政府強制開放 in-app 交易方式作例子,雖然 Apple 要求的佣金較本來 App Store 的略低,但因為稅率等因素令成本變得更高,開發者最終還是回到 App Store 的方案。據悉 Apple 就提供側載功能已經研究超過一年,近幾個月也跟歐盟官員就新規則進行會議和討論,預計功能會在最遲 3 月 7 日落實推出。

資料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