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3 推出,修補了 Safari 洩漏個資等重大安全漏洞

dddd204 | Ios
新的 iOS 15.3 來啦!前一個版本的 iOS 15.2.1 才推出兩個禮拜,今天 iOS 15.3 就登場,而且這次的更新完全針對修補漏洞而來,先前才提到 Safari 15 可能洩露使用者 Google 帳號資訊的問題,也在這次更新中得到解決囉!

lockup-hero-dark.jpeg

iOS 15.3 的更新雖然小小跳了一號,但是這次沒有帶來新功能,而是著重在漏洞的修復,比如 Safari 15 的 IndexedDB API 漏洞,將會造成使用者的 Google 資訊外洩,同時也解決了多個能讓惡意程式執行任意程式碼的漏洞,以及獲得系統權限的漏洞,由於安全性疑慮高,蘋果這次再更新訊息上,直接加上了建議所有使用者安裝的內容。

IndexedDB API 漏洞同時也影響其他裝置上的 Safari 15,所以 WatchOS、tvOS、macOS Big Sur 和 Catalina 上的 Safari 15,以及 macOS Montery 也推出了相關,以及修補其他漏洞的更新;另外 HomePod 也迎來了系統更新,加入印度英文與義大利文的 Siri 語音辨識,和最多六位成員的家庭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