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合作 8 月底正式中止,TCL 將不再生產 BlackBerry 手機

Mason | Blackberry
當前擁有 Alcatel、BlackBerry、Palm 等品牌使用權的中國手機生產商 TCL,確認將會在今年 8 月底終止與 BlackBerry 的合作,後續不再生產和銷售 BlackBerry 手機。之後 BlackBerry 黑莓機將會從市場上消失,或是另找其他夥伴合作繼續生產,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答案。

tunacat_1_4ebe565a63f0af311046148198fdc805.jpg

TCL 在 2016 年的 12 月取得 BlackBerry 的品牌使用授權,可以設計、生產和銷售 BlackBerry 手機。取得授權的 TCL 將 BlackBerry 帶到 Android 的領域,推出了 DTEK 系列和 KeyONE 等手機,但可能是因為銷量始終不夠理想,所以不久前 BlackBerry 宣告將與 TCL 停止合作。雙方的合作會在今年 8 月 31 日終結,但售後服務和保養期將會維持到 2022 年 8 月底,當前的 BlackBerry 手機用戶應該有足夠時間更換新手機。

對於喜歡以實體鍵盤輸入的族群來說, 黑莓機退場是一大損失。不過未來還是有可能見到新的黑莓機機推出,因為 BlackBerry 還將品牌授權給 BB Merah Putih 和 Optiemus Infracom 兩間公司,他們分別可以在印尼和南亞地區生產和銷售 BlackBerry 手機。 

資料來源:ubergiz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