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黑莓、Palm,Alcatel 手機品牌也要重回台灣

Jason | Blackberry
稍早我們跟大家分享過黑莓(BlackBerry)與 Palm 智慧手機都即將重回台灣市場的消息,其中黑莓 BlackBerry KEY2 LE 已經在 6 月 10 日上市,建議售價 15,800 元;而黑莓以及 Palm 的台灣總代理宇崴股份有限公司也在今(13)日舉辦 BB KEY2 LE 的媒體體驗會,會中宇崴公司總經理汪家鈞也向媒體簡介未來推出機種的動向。

000.jpg
20190613_121252.jpg
▲ BlackBerry KEY2 LE。

20190613_125235.jpg
▲ 宇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汪家鈞。

 

黑莓台灣有特定族群

汪家鈞表示,為何會考慮引進黑莓手機,首先主要是因為宇崴公司本身原本是做無線通訊設備供應商,在業界已經經營十幾年,在這期間也接觸到許多手機品牌;會選擇引進黑莓,一方面是它在 iPhone 之前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另外是它在資安部份也做得很好,此外黑莓實體鍵盤的設計讓它與其他手機有區隔性,並且現在也採用了 Android 系統,對於台灣用戶來說進入門檻變得較低,因此才會與黑莓洽談代理事宜。

而在宇崴公司代理黑莓之前,台灣市面上也有商家販售黑莓機水貨,因此黑莓機在台灣還是有一定的市場。不過汪家鈞表示,因為宇崴是合法代理黑莓手機,除了有經過 NCC 驗證之外,也針對台灣市場最佳化,包括電信業者的 VoLTE、VoWiFi,也會持續做測試,目前 BB KEY2 LE 均可支援台灣五大電信的 VoLTE 通話。而在他們接下代理後,也會負責後續的維修以及售後服務事宜。

20190613_121603.jpg

 

Palm 手機八 - 九月上市、Alcatel 品牌也將引進

而在未來動向部份,宇崴也將引進先前在香港、日本推出的小手機 Palm,至於時程部份,汪家鈞表示由於 NCC 審驗至少要花費二個月的時間,因此目前訂在八月或九月推出;另外 TCL 旗下的另一個品牌 Alcatel,宇崴也將引進台灣,目前正在評估兩款機種:Alcatel 1sAlcatel 3,但上市機種目前還未定,如果上市的話,時程應該也是會訂在八月至九月左右。

20190613_1338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