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才懂的浪漫-遙控直升機和智慧型手機的邂逅

力不辣 | 閒聊八卦
想必很多男生小時候都玩過遙控汽車,而玩過遙控飛機或直升機則是少數,尤其那個還要吃油的年代;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偶爾路過台北地下街都可以看到玩具店在販售輕薄小型的遙控直升機,可惜筆者已經過了那個玩遙控玩具年齡很久了,沒有那個衝動去買一台來玩玩。
▼不過這一盒東西是?絕對不是我的ˊ_>ˋ 要不要喝紅茶?


▼右下角寫著適合14歲以上的小孩喔(笑)


▼內容物大概就是這些,直升機本體,下面壓著薄薄的中英文說明書,右邊是遙控器和備用配件。


▼遙控器的正面看來,操縱很直覺,如果不懂的話,請翻閱說明書吧,因為這個遙控器將被取代。


▼正面側看直升機的模樣。


▼上方俯瞰。


▼正側面,可以看到OFF和ON的開關,左邊的小卡則是插USB充電使用的。



▼打開開關,有一些燈會閃閃發亮。


▼不在盒子裡的配件,這是"傳說中"的紅外線遙控器。


▼沒錯,各位觀眾,插在手機的耳機孔上,就可以用來遙控那台直升機了,準備好起飛了嗎?!


▼當然,剛剛是錯誤的示範,絕對飛不起來,請先到Google Play搜尋UPRtek的uController這個app,它是免費的,UPRtek似乎自己也有出相關的產品,可以自行到網站參考。


▼裝完開啟後,UPRtek uController的畫面。


▼支援四種機型,筆者手上的機型是Knight,似乎需要自己手動選擇,一開始筆者還以為是哪裡有問題,直升機一直不能起飛,後來把每個機型都選過之後,才發現正確的機型。


▼遙控的畫面。


▼如果不懂的話,其實有小教學,不過是英文的,記得第一步要把左上角的開關打開就對了,然後插在耳機孔上那個配件才會亮燈。額外一提的,move motion control這個功能,只要將手機上下左右移動,便可控制直升機飛來飛去。


▼大家準備好了嗎?!直升機就要起飛了喔。


使用感想:
撇 開筆者技術不好,讓直升機不是墜機就是撞牆,其實用手機來遙控,算是蠻新穎的,不過操作起來還是比不上實體的遙控器;另外在充電上似乎並沒有像說明書這樣 的燈號顯示,讓筆著困擾好久,這算是一個小小的缺點。補充一下測試的環境,手機是Moto Atrix,Android 2.3.4版,因為手上也沒有其他手機,不能確定是不是所以手機都支援,所以有興趣的網友可能要自行試試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