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靠自己!口香糖嬤天冷掙錢 還醫藥費

蓮蓬頭 | 閒聊八卦
更新日期:2010/12/25 18:11 邵凡軒

一名高齡90歲的口香糖阿嬤,先前為了照顧患有糖尿病的兒子,10多年來,都在台北車站街頭賣口香糖;但自從兒子過世後,阿嬤除了要償還積欠的醫藥費,還有治療自己心臟病費用,無論天氣再冷,都會出現在台北街頭;不過,仍有兩名搶匪,看她年紀大好欺負,搶攤勒索,並揚言打死她,幸好,被路過的2名民眾挺身嚇阻。

天氣冷颼颼,寒風一陣陣吹來,冷到刺骨人心,一身頭髮灰白,身材佝僂,90歲的阿嬤,還是一如往常,推著輪椅,躲在車站前的石柱旁,兜售口香糖。記者:「穿得保不保暖啊?」口香糖阿嬤張林蜂:「我穿棉襖啊。」記者:「1、2、3件衣服。」張林蜂:「這是棉襖很暖和啦。」

就算再冷,還是得要出門掙點生活費,因為前陣子因糖尿病過世的小兒子,留下一大筆醫藥債要還,現在,阿嬤心臟也出毛病了,時常要上醫院治療,生活開銷變更大,但阿嬤很堅強說,任何善心援手救助都不要,堅持自食其力。

張林蜂:「大家都很辛苦啦,我們跟他們拿這些錢好嗎,跟我買口香糖就好了啦,就來跟我買吧,這樣才是正確的。」

一句話,就是靠自己,原來,阿嬤是嘉義女中榜首畢業,會說一口流利日文,30歲結婚後,丈夫突然被高壓電電死,留下5個小孩,靠她獨立掙錢養活;而命運多舛的她,2個兒子相繼過世,剩下的3名女兒,有的失明,有的中風,甚至還有兩名搶匪,看她年紀大好欺負,搶攤勒索,並揚言打死她,幸好,被路過的2名民眾挺身嚇阻。

張林蜂:「我嚇死了,還哭了。」

想起被搶劫、恐嚇經過,阿嬤還是嚇得直流眼淚,她說,真的很感謝這兩位見義勇為的路人,希望有機會,能夠親自道謝,而她說,就算人老了,膝蓋無力了,為了未來,她還是會繼續賣口香糖下去。


兩名搶匪很夭壽 連這種賣口香糖的阿嬤也搶 真的是........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