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擊敗RIM 晉升全球第四大手機商

洋蔥 | 閒聊八卦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31/78/2fzdk.html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研究機構IDC指出,蘋果於第三季超越黑莓機製造商RIM,擠進世界前五大手機製造商之列。蘋果iPhone4手機在全球十七個國家熱賣,使蘋果成為全球第四大手機製造商,第三季市占率為四.一%,在Nokia、三星(Samsung)、樂金(LG)之後,但領先RIM的三.六%。

 

IDC分析師Kevin Restivo表示,蘋果進入前五名,顯示智慧型手機對總體市場的重要性增加,沒有研發智慧型手機的廠商將面臨成長的挑戰,未來很難維持市占率。第三季手機市場成長放緩,主要受到經濟成長不佳與零組件短缺的影響,預估第四季成長率還會下滑,但智慧型手機大幅成長,iPhone銷售比去年成長九十一%,IDC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會比去年成長五十五%。

 

多家手機大廠銷售下滑,Nokia第三季銷售成長三十二.四%居冠,但仍低於去年的三十六.五%,Nokia自一九九八年來一直蟬聯銷售第一的寶座,三星以二十一%居次,樂金銷售成長下滑,以八.三%市占率名列第三,索尼愛利信(Sony Ericsson)自二○○四年來首次跌出前五名榜外,索尼愛利信與摩托羅拉轉向專注於智慧型手機的研發,但低價手機的銷售銳減,造成銷售總額下滑。

 

Nokia連續九季銷售成長低於市場預期,顯示市場領導地位岌岌可危。





NOKIA...MOTO...SE........越來越危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