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怎能賣一支不能照你想要的方式拿的手機?真是難以置信。」

Near | 閒聊八卦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4/78/297ry.html
經典icon「他們怎能賣一支不能照你想要的方式拿的手機?真是難以置信。」

iPhone4收訊不良 美「消費者報導」不推薦

更新日期:2010/07/14 04:11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備受信賴的產品品質評鑑雜誌「消費者報導」12日指出,測試顯示蘋果公司iPhone4手機的天線硬體有瑕疵,導致以某種方式握持時,將造成信號接收不良,因此不建議消費者購買該款手機,這項報告也對蘋果指稱,收訊問題是因軟體缺陷所致,該問題不難排除的說法表示質疑。

 

「消費者報導」並沒有對iPhone4提出「別買」的警告,而表示該款手機在一些項目的評比獲得較高成績,但因天線設計不良,因此在問題未解決前,不建議消費者購買,這是該雜誌首度沒有對蘋果手機豎大拇指讚賞。

 

蘋果標榜iPhone4的多項創新設計,其中包括建置於手機外殼金屬環的天線,但這種設計讓天線與人的手指有更密切的接觸,專家認為,這使手機容易受到訊號問題的影響。

 

當消費者反映,在觸碰手機左下部位時,出現訊號減弱甚至斷訊的問題時,蘋果皆建議消費者改變握法,或使用保護套隔離天線,蘋果也說,所有的手機以某種方式握持時,都會有類似的問題。這些說法廣泛被精通手機的部落客嗤之以鼻,之後蘋果宣稱,問題的癥結在於軟體瑕疵,導致iPhone4常誇大訊號強度,將盡速補救。

 

直指天線設計有瑕疵

 

不過「消費者報導」挑戰蘋果的說辭。電子產品資深編輯吉卡斯說,工程師對3支iPhone4進行試驗,結果發現當握住天線左下部時,訊號明顯轉弱,甚至在收訊不佳的地方,可能完全斷訊。

 

他指出,他們也對電信公司AT&T網絡服務的其他智慧型手機,包括Palm Pre與iPhone 3GS進行測試,結果都沒有發生相同問題,顯示收訊問題不是出在AT&T,吉卡斯說︰「我們的發現對於蘋果近期宣稱,iPhone4的訊號強度問題主因在於不良軟體造成的錯覺之說法,表示存疑。」

 

對蘋果宣稱軟體瑕疵存疑

 

雖然「消費者報導」的評鑑常迫使企業改善產品,不過這份報告對iPhone4的衝擊還有待觀察。iPhone4是蘋果最暢銷的產品,儘管爆出訊號問題,仍創下3天賣出170萬支的銷售紀錄,現在訂購,必須等上3週才能拿到手機。

 

數十名iPhone4的使用者對於上述發現表示不重要,不過也有消費者反映,蘋果公司對iPhone4問題的反映讓他們卻步,網路顧問公司負責人奈莫洛說︰「他們怎能賣一支不能照你想要的方式拿的手機?真是難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