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念舊 不捨老手機

Antony | 閒聊八卦

     馬英九總統出訪南太平洋友邦,送了一支宏達電HTC智慧手機給索羅門群島酋長史坦利,也讓外界好奇馬英九本人使用的是哪款手機?昨天採訪現場,馬英九當場從口袋裡掏出他的手機─竟然是一款看來相當老舊,外表磨得黑黑亮亮的MOTOROLA。

     這支手機早在馬英九96年2月,還沒開始投入總統選戰時就已開始使用,算算已經三年,期間馬英九南征北討,手機使用率相當頻繁,不少朋友想送他外型更炫、功能更佳的手機,但念舊又節儉的他,還是習慣用這款功能和外型都相當簡單的灰黑色MOTOROLA。

     手機雖然老舊,馬英九用起來卻是得心應手,他笑著說,自己用的是漢英輸入法,有時候發起簡訊來,這款手機會跑的慢一點,但用久了,也就習慣了。

     當然,身為總統,馬英九不是跟不上時代,也不是買不起手機,事實上,馬英九擁有多款手機,包括送給索羅門群島酋長史坦利的那款宏達電智慧型手機,還有iPhone他都有,只是大多放在隨扈和幕僚身上,只有發簡訊的字數較多,或者透過手機上網發E-MAIL,才會偶爾使用這些新款手機的手寫功能,但基本上,他自己隨身攜帶的還是最舊的這支。

     對綠委批評馬英九送給史坦利手機是「不符當地民情需要,這種落後地方怎會使用手機?」馬英九忍不住反駁,強調這是「關起門來看天下」 ,因為索羅門群島直接跳過發展市內電話的階段,使用手機的人很多「史坦利不是不會用手機,而是不清楚這款新手機如何使用,我也一樣,新的手機剛到手都要經過一段摸索期」。

     他以索羅門群島11日發生芮氏規模7.1的強震,史坦利妻子也受到輕傷的事件表示,外交部長楊進添就是用宏達電那支手機的號碼與史坦利取得連繫,馬英九昨天下午也聯繫上史坦利表達關心,史坦利還和馬聊到手機使用情形強調一切功能都很好。顯然史坦利用起新型手機來,比起馬英九還順手哩!

//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50203341x122010041400150,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