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告宏達電侵權 要求禁止Android手機進軍美國

Near | 閒聊八卦
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3/17/21cr9.html
現在知道到底是誰才是問題人物了undefined

宏達電(HTCGoogle Android平台英雄機(Hero)奪09年GSM協會MWC年度最佳手機獎,打響名號進軍美國。不過,製造iPhone的蘋果在美東時間2日表示,已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告,認為宏達電涉嫌侵害20項專利,並尋求下令禁止HTC Android手機進口美國,但蘋果並未將Google列為被告。

 

蘋果在聲明中表示,宏達電涉嫌侵害與iPhone觸控式螢幕使用者介面、內部架構及硬體相關的專利。蘋果執行長賈布斯(Steven Jobs)說,對於對手剽竊公司專利發明的行為,蘋果可以坐視不管或採取行動,而蘋果決定選擇後者,他還說,市場競爭有助產業健康,但對手應該開發原創技術,而非剽竊蘋果專利。

 

宏達電隨後發出聲明回應,在媒體報導後才得知蘋果提出訴訟,等收到訴訟資料進一步調查後,再做出因應。宏達電並強調,相當重視專利權及其行使範圍,也會捍衛其專屬技術創新。

 

宏達電力挺Google Android平台,近年已推出多款Android觸控手機,同時也是Google首支自家品牌手機Nexus One的代工大廠,雖然蘋果訴狀中並未將Google列為被告,但是根據《Thomson Reuters》報導,Kaufman Bros分析師Shaw Wu仍認為,蘋果的提告是間接針對Google而來,因為蘋果明確要求禁止宏達電在美國銷售涉及侵權的手機是採用Google Android平台。

 

蘋果捍衛iPhone在美國市場的利益不只這一起,在此之前,iPhone也曾引發蘋果與芬蘭諾基亞(Nokia)之間的緊張,諾基亞去年底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指控蘋果侵犯10項專利,要求禁止iPhone、iPod和MacBook等出口,但蘋果在今年1月中旬也反控諾基亞侵犯專利,要求美國禁止進口諾基亞手機,但具體侵犯專利內容並未對外公佈。

 

針對蘋果的反控,諾基亞發言人杜蘭(Mark Durrant)說,諾基亞將繼續維護自身利益,蘋果在使用諾基亞技術時並未與諾基亞達成適當的協議,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來,就一直試圖免費使用諾基亞的創新,蘋果提出訴訟並沒有改變此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