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用戶趕上美國人口

ALLEN | 閒聊八卦
更新日期:2009/09/17 08:35

Facebook雙喜臨門,它的用戶突破三億,直逼美國人口數的三億零七百萬,而且它也開始獲利。(夏明珠報導)

 

Facebook的用戶,首度趕上美國人口數,執行長楚克博在公司部落格上說,它們心心念念、不斷思考的就是如何讓Facebook能夠更快以及更簡單的把全世界聯繫起來,這個目標,才剛剛開始實現。

 

隨著用戶爆炸性成長,facebook上一季開始賺錢了,提前達成了公司原先設定明年底以前獲利的目標。

 

從加州創始的Facebook,七月間才宣佈用戶突破兩億五千萬,過去兩個月,它的用戶數又成長五千萬,平均每天新增八十萬新的使用者。

 

Facebook的用戶大約七成在美國以外地區,一開始它只在大學生當中流行,近年來吸引愈來愈多年長、特別是嬰兒潮世代的族群加入,Facebook說,它用戶群中成長最快的是35歲以上的族群。過去一年來,它所面臨來自於微網誌Twitter的威脅,迫使它不得不在網站設計與作法上,進行調整,許多部落客認為Facebook網站所做的一系列更新,都有抄襲Twiiter的味道。

 

樹大招風,facebook的快速成長,也讓它成為輿論攻擊的目標,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批評它擅自把用戶資料給予廣告商的作法,侵犯了用戶隱私。不過從市場的角度來看,Facebook開始賺錢了,這才是重點。Facebook大聲宣告獲利也透露它應該不會走Youtube等其他共享網站紅了之後,找到好價錢就出售的作法,未來它不無可能股票公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