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 Windows 結束支援 Android App 現有程式可用至 2025 年

管理員 | Android
Microsoft 在 2021 年 10 月推出了 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WSA),讓用戶可以在 Windows 11 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式和遊戲。雖然目前大部分 Android 裝置都使用 ARM 處理器,但上述功能對應 x86-64 和 ARM 的 PC 處理器,可惜這項實用功能將會在明年終止。

9578a742d208ad49da37cec48f4d3eed264e41ed.jpg

 

明年 3 月終止支援 Android

在日前更新的 Microsoft Learn 網頁中,提及 WSA 將會在 2025 年 3 月 5 日起停止支援。用戶在限期前仍然可以使用來自 Amazon App Store,已經安裝的 Android 程式和遊戲,也會獲得程式更新。不過 Amazon 已經表明由即日起,停止用戶下載和安裝新的 Android 程式,亦不再接受開發商遞交未上架的新項目。

 

預料會有替代方案

Microsoft 沒有解釋取消 WSA 的原因,有分析認為使用量低或者是其主要原因。在 Microsoft 未提供 WSA 之前,坊間有第三方 Android 模擬器提供類似功能,而部分 Android 手機支援的 Phone Link 功能,則可以讓 Android 手機內的程式,運行並串流顯示到電腦。相信在明年 WSA 正式取消前,會有更多新的方案讓 Windows 11 用戶在電腦安裝和使用 Android 程式及遊戲。

0307-3b.jpg

資料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