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系統更新出現嚴重事故   1 月更新已緊急叫停

Billy | Android
幾乎所有手機都會定期收到 Google Play 系統更新,以提升 Android 裝置的安全性,同時為系統加入新功能或作出改善,亦包括一些漏洞修正和提升穩定性等的措施。除非用戶手動將 Google Play 系統更關閉,否則一般情況下,更新都會自動執行。

eprice_1_cca06a4635f39243df4947b0f7bbd716.jpg

 

更新讓手機無法正常使用

2024 年 1 月份的 Google Play 更新自上週開始提供,但有不少用戶在更新後發現問題,並且在包括 Reddit 討論區等地方發貼,絕大部分苦主都是 Google 旗下的 Pixel 手機用戶。他們發現在更新後系統沒有好好連接內部儲存,導致 Files 程式無法顯示和讀寫檔案、截圖無法儲存、相機程式閃退等狀況,有用戶直言問題導致手機完全無法正常使用,不少用戶需要重置手機才能解決。

 

Pixel 手機用戶中招

Google 在接獲大批 Pixel 手機用戶投訴後,表示已經將更新緊急叫停和展開調查,初步發現部分個案與 DCLA Mainlin 模組出錯,在更新後自動回轉至初始版本有關,但未知是否還有其他因素導致。類似情況去年 10 月也曾經發生過,後來 Google 差不多用了一個月時間才推出修正檔解決,有了之前的經驗,估計今次解決問題所需的時間應該會短得多。

 

更新已經煞停

由於 Google 已經煞停了更新,仍然採用 11 月版本的未更新用戶不受影響,但如果 1 月的 Google Play 系統更新已經下載但還未更新,建議不要讓系統自動更新。假如用戶已經更新並發現問題,可以試試將登入的 Google 帳號減少至只有 1 個,部分用戶以此方法去暫時解決問題。

Google Play System Update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