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追蹤器濫用,Google 也將在 Android 整合反追蹤功能

dddd204 | Android
藍牙物品追蹤器雖然已經問世多年,不過在蘋果推出 AirTag 後受到更高的注目,同時也讓人擔心是否會遭濫用,成為跟蹤侵犯隱私的利器,除了蘋果以外,Google 現在也著眼這個問題,並且打算在系統整合,防止有人以追蹤器跟蹤使用者。



Google 現在將很多新功能的推送,都交給 Google Play 來進行,因此也常常在 Play 軟體中可以找到新功能的線索,外媒 9to5Google 在解析 Google Play 新版的 apk 之後,發現一些程式碼,指出 Google 正在開發相關的反追蹤功能。

程式碼中顯示,Android 系統未來將可以偵測附近藍牙 LE 的裝置,如果發現不明裝置,將可以發出通知和警告,目前看到可以針對最廣泛的 AirTag 以及 Tile 做偵測,另外有一項 Finder Tag 目前還不知道是指哪一種裝置。

9to5Google 也成功打開了這個功能,看起來他將會被歸類在「安全性及緊急救護」的設定下,而目前這個功能還在初期的開發階段。針對反追蹤器的濫用,蘋果已經在 iOS 整合,不過在 Android 上,雖然蘋果三星和 Tile 都有推出相關軟體,但都需要使用者打開手動掃描,未來 Android 如果能整合周遭不明裝置的偵測,能大幅減少這類追蹤器被濫用來跟蹤以及侵犯隱私的可能。


引用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