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特色反被嫌棄:Spotify 無預警下架 APP 桌面小工具功能

smartgeek | Android
安卓手機和 iOS 一大差異,就是桌面小工具的功能 (widget),前者有、後者無,而這種在桌面就可以提供不同版面編排與特定功能的特色也深受安卓用戶喜愛。不過,串流音樂大老 Spotify 顯然有別的想法,因為在最新一版的軟體更新之後,你會察覺 Spotify 目前已不提供任何 Widget 功能,若是原本有設置迷你播放器的朋友,也會發現它失效了。

Spotify_1.jpeg

以目前最新 8.5.18.932 版本的軟體來說,Spotify 已抽走了本來應該存在的迷你小工具,但官方並沒有針對此舉多做說明,僅回應「他們一直致力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言下之意,本來的小工具是因為不夠理想而被下架嗎?

雖然 Spotify 表示,應用程式在播放音樂時會同步於下拉狀態列顯示迷你播放器,不過若是暫停播放,並按下清除所有通知,這個播放器也會被消失,因此小工具的下架被一些用戶認為反而造成安卓用戶的困擾,短短幾天就有數百名用戶在官方論壇上表達不滿,但以目前的態勢來看,Spotify 並沒有改變下架所有 Widget 的決定。

smartmockups_jz9yytar.jpg

消息來源:Spotify官方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