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報告稱三星重奪市場龍頭地位 2024 年首季手機市場終迎來復甦

Billy | 手機綜合區
根據美國市場研調機構 IDC 於今(4/15)日公佈的報告的顯示,2024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慧型手機與去年相比增長 7.8% 至 2.894 億部。雖然智慧型手機市場仍未能完全擺脫困境,但連續三季度的成長,仍是市場復甦的有力證明。

image.jpg


根據 IDC 最新公佈的報告顯示,三星憑藉著 6,010 萬的出貨量,20.8% 的市場率,遙遙領先第二名的 Apple 奪下第一名寶座;而 Apple 則是以 5,010 萬的出貨量排名第二,與去年同期相比,Apple 出貨量衰退 9.6%;而第三名則是小米,出貨量 4,080 萬台,市佔率 14.1%,成長幅度相當高,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 33.8%;而另一個中國品牌傳音出貨 2,850 萬台,雖然市佔僅 9.9%,但成長幅度突破 84.9%,直接威脅到小米的地位。

1713168393060.jpg
▲圖表擷取自 IDC

IDC 的全球行動和消費裝置追蹤部門的副主任 Ryan Reith 表示,一切如同先前預期,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復甦繼續推進,各手機大廠的銷售情況正在緩步回溫。

IDC Worldwide Smartphone Market Up 7.8% in the First Quarter of 2024 as Samsung Moves Back into the Top Position, According to IDC Tracker - 2024 Apr -F-1.png
▲圖表擷取自 IDC

 

手機品牌大者恆大

繼 Apple 在 2023 年底首度取得市場寶座之後,三星在今年第一季重新奪回第一名地位。IDC 預估這兩大手機製造商將持續保持在高端手機市場的領先地位,但華為在中國市場的亮眼表現,以及小米、傳音、OPPO/ OnePlus 和 vivo 等中國廠商的顯著成長,可能會趨使三星、Apple 另闢藍海市場,跨足其他市場領域。隨著經濟復甦的進展,我們可能會看到大公司的市佔比不斷增加,小品牌艱難求生的情況。

 

前段班品牌成長停涉

IDC 分析師 Nabila Popal 則表示,智慧型手機市場走出過年兩年的動蕩,變得更加強大。持續觀察到手機的平均售價正在增長,消費者基於比較貴的手機通常可以使用較久的觀念,越來越能接受更高價位的手機。另一方面,前五大手機公司的實生也在發生變化,小米正從過去兩年大幅下滑的業續中逆轉成長,而傳音則透過在國際市場的發展,成為世界前五大手機品牌,而相比之下,前兩大手機品牌不是出現負增長就是成長疲弱。

來源:I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