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攝規格又創新高 35mm 相機 1 吋大底 Nubia 新旗艦諜照現身

Billy | 手機綜合區
近年中國手機廠商在開發拍攝功能上相當進取,相機規格不斷挑戰高峰,其中 ZTE 先前在旗艦手機 Axon 40 Ultra 和旗下子品牌 Nubia 的 Z50S Pro 的主鏡頭採用了 35mm 焦距,帶來更大的進光量和更自然的光學虛光效果。近日消息指 ZTE 計畫再進一步,將 35mm 鏡頭與 1 吋感光元件雙劍合璧。

0830-2a.jpg



相機模組比機身更厚

中國著名爆料人 @數碼閒聊站日前在微博上傳了,一款開發中 Nubia 旗艦級手機的原型機,可以見到機背突出的相機模組,相比起旁邊的 Nubia Z50S Pro 厚一大截。Nubia Z50S Pro 的相機主鏡頭採用 35mm 鏡頭配 1/1.49 吋感光元件,而開發中的旗艦則改用 1 吋感光元件,這就是厚度大幅增加的原因之一。

 

首款 35mm 鏡頭 IMX989 手機

@數碼閒聊站指 Nubia 為這部旗艦手機選用了 Sony IMX989 感光元件,這將會是首款配備 35mm 鏡頭的 IMX989 手機,傳聞 Nubia 會在機身體積優化後推出,有媒體以機身設計與 Z50S Pro 相似估計,新機可能會以 Z50S Ultra 名義發表。

0830-2b.jpg

資料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