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手掌握小手機該怎麼選?網友推薦這幾台

ePrice 網爆 | 手機綜合區
近期手機螢幕尺寸均往大型化發展,除了有更大的視野以外,還有空間放入更高容量的電池以及更先進的相機系統,雖然好處多多,不過就苦了習慣拿小手機單手操作的消費者,因為基本上市面上已經沒有多少小手機選擇。

88276_l.JPG
(圖片來源:PhotoAC)


最近就有網友在 PTT 發文徵求小手機推薦清單,發文作者表示他想要買一台可以單手掌握、能放進口袋的小手機,只用來接聽電話,不拍照不玩遊戲也不看影片,螢幕 5 吋以下最好、5.5 吋以下可考慮;而手機的長度要在 143-148.5mm 內;寬度在 70mm 左右可接受,至於品牌偏好則是台灣品牌優先、Sony 次之、iPhone 第三、中韓品牌不考慮。

作者表示,他過去使用的都是 HTC 的手機,包括 Butterfly、Desire 626 與 Desire 12,並不需要使用到高階手機;而他也做了一點功課,挑出 iPhone SE、三星摺疊手機甚至 Nokia 2720 Flip 這種功能手機,想要知道是否還有其他候選機種。

文章一出,獲得網友不小迴響,大部分網友根據他的需求推薦 ASUS Zenfone 9,也有網友覺得 Sony Xperia 5 IV 也算能夠單手掌握;另外網友也推薦 Google Pixel 5 以及 iPhone SE 3 / iPhone 13 mini;甚至台灣沒賣的 SHARP AQUOS wish 2 也有人推薦。最後作者表示,如果找得到 SHARP sense 5G / wish 2 以及 Pixel 5 的話會是首選,Zenfone 9 雖然也可以但唯一缺點就是浪費錢。

ASUS ZenFone 9  介紹圖片


不知道你對於手機尺寸的取向如何?你比較喜歡螢幕更大的手機?還是像這位網友一樣喜歡能夠單手掌握與操作的小手機呢?其實不管什麼樣取向的消費者都有,手機品牌在迎合大眾市場之餘,有時也可以針對這些小眾市場推出符合他們需求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