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跳槽 iPhone 的人越來越多 你有鬆動了嗎?

ePrice 網爆 | 手機綜合區

有鄉民在 PTT 以「滿街 iphone 會讓安卓旗艦機用戶鬆動嗎」為標題發文,結果一石激起千層浪,釣出兩派擁護者熱烈討論,引發手機討論版無限回覆。

L a17ede9304e54c1677baf7e0fae89554-1489743264.jpg

原 Po 表示自己是一個安卓旗艦手機的用戶,一直使用三星的高階系列手機,然而近年來,無論在職場和生活圈中都感受到身邊使用 iPhone 的用戶越來越多,常常在大家使用 iOS 的 Airdrop 傳送檔案時,讓原 Po 覺得有一絲孤單。即使身邊的人使用安卓的,也少有使用旗艦級別的,以使用高通驍龍 6 或 7 系列的中階機型居多,讓原 Po 這樣的多年安卓旗艦用戶也有了一絲,想跳槽用用看 iOS 同級產品的想法。

文章引發許多同樣使用安卓手機用戶的共鳴,紛紛回覆道:「家人和工作夥伴 8 成全部都拿 iphone,我是僅存的 Samsung」、「拿蘋果手機,我身邊起碼接近十個案例」、「身邊都用 iPhone,我也跳了。Airdrop 真心覺得方便」、「身邊觀察其實會,幾乎安卓旗艦用戶都慢慢換哀鳳了」、「每月銷售排行榜已說明一切」、「去日本玩用 iPhone 當西瓜卡刷真的超方便」、「我之前還在幫 pixel 護航,但是 iphone 太香了,現在已經變全家桶」。

不過也有另一派的安卓用戶表示不同意見:「不會,我覺得哀鳳很難用」、「用習慣三星,跳過去只會有滿滿的降級感」、「如果蘋果哪時候弄回耳機接口、停收蘋果稅、再加上 50W 快充時,我考慮考慮」、「安卓的三星好用啊,系統穩定度與功能豐富度屌打對手」。

如果你也覺得身邊似乎用 iPhone 的人越來越多了,這可能是符合實際情況的。如同我們先前報導過的一樣,就以美國的市場來說,安卓跳槽 iPhone 的用戶數在去年達到了五年來的新高。同時,iPhone 在台灣、韓國、日本等國市場的佔有率也是呈現逐年增長的勢態。

你身邊的人跳槽 iPhone 的是不是越來越多呢?如果你是安卓旗艦手機的用戶的話,下一支手機你會想換 iPhone 看看嗎?歡迎和大家說說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