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給你 30 萬 此生不用 iPhone 你願意嗎?

ePrice 網爆 | 手機綜合區

股神巴菲特於週三接受 CNBC 訪問時表示蘋果公司擁有強大的品牌依賴度,稱即便有人給你一萬美元(約合台幣 30 萬元)讓你從此不用 iPhone,估計大部分 iPhone 用戶也不會答應。

L cb2f48c0-bcf0-11ed-a3ff-12fa2ee9078b.jpg

巴菲特身為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的執行長,在談及其公司的最大持股蘋果時表示:「如果你是一個 iPhone 用戶,有個人給你 1 萬美元,叫你此生不能再用 iPhone,你才不會答應。同樣情況,如果換作福特汽車,你一定會收下那 1 萬美元,然後跑去買雪佛蘭。」由此譬喻來表示用戶對蘋果產品的忠誠度和透露自己對蘋果公司未來的信心。

有網友在 PTT 發文討論此一言論,網友紛紛留言反駁,歪樓表示沒有 Google 比較不行 ,「我覺得可以欸,反倒是終身不用 Google 產品覺得比較痛」、「就算給我 100 萬美金,我也不可能終身不用 Google 產品」、「Google 比較難吧,已經融入生活了」。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表示讚同,「看生活地區,印度沒用 Apple 沒差,美國可能影響很大」、「美國日本應該比較難」、「有些公司生產力需求的工具就是都用 Mac」。

你怎麼看呢?有人給你 30 萬台幣,一輩子不能用蘋果的產品,你願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