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你用過最久的手機是多久?

ePrice 網爆 | 手機綜合區

近日 PPT 有網友 PO 文求助手中的 iPhone 6 因版本過舊,而無法更新一些程式,向網友討救兵,詢問 iPhone 系統有沒有辦像 Andriod 一樣直接下載 APK 格式的文件安裝。該名網友表示自己的 iPhone6 至今頭好壯壯跑得很順,電池也剛換過,未料卡在程序更新問題,無法使用。

epic520_1_4544_7a081e946474a3c45c64d1a092dbc076.jpg


此貼文一出,底下留言反而有一堆網友勸他換台新手機,留言道「放他一條生路吧」、「不如把這支拿去回收,花 1000 多塊買個二手 6s」、「八年半了你還想怎樣,iPhone 6 換電池根本浪費錢」。不過也有另一派的網友表示自己的手機也用很多年了,還是跑的很順,沒有必要換,紛紛貼出了自己的舊手機圖。

過去的功能型手機時代,我們常常用手機耐不耐用來評判一個手機品牌好不好,但近年來我們很少聽到有哪一個手機廠商是強調我們家的手機很耐用的、很牢固的。的確現代人被「教育」到手機就是個一年一換的產品,自然沒什麼人在乎一台手機牢不牢固了。

你身邊還有人手機用很多年嗎?你自己用過最久的手機是哪一支呢?而你平均大概多久換一支手機呢?一年一次?兩年一次?還是三年以上?或是根本就一年換好幾台手機?跟大家分享你的換機哲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