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傳 iPhone 15 將全面取消實體 SIM 卡槽 你怎麼看?

ePrice 網爆 | 手機綜合區

蘋果自 iPhone 14 系列開始在美國市場去除實體 SIM 卡槽,推出僅有 eSIM 支援的 iPhone。不過有傳聞指出今年會問世的 iPhone 15 系列,可能會有更多國家的 iPhone 跟進此一措施。蘋果取消實體 SIM 卡插槽,外界認為其中一大目標是為了實現「無孔 iPhone」。

L 4725118_m.jpg
(圖片擷取自 Photo AC 圖庫


目前台灣人多數仍習慣使用實體 SIM 卡,一時之間消費者對於 eSIM 的接受度似乎沒有那麼高。但 eSIM 仍存在許多的優勢,尤其是在出國時使用,以往大家在出國前購買外國 SIM 卡,需要採郵寄的方式,等待實體 SIM 寄達,而購買 eSIM 卡則沒有這個問題, 你可以在 iPhone 上儲存 8 張以上的 eSIM,在你需要時隨時轉換使用,十分便利。此外,在安全性方面,如果手機遺失或遭竊,因為 eSIM 無法被拔除,讓你更容易定位到手機的所在地,所以也比實體 SIM 卡更安全。


而缺點方面,首先是兼容性的問題,並非目前市場上所有的手機都支持 eSIM;其次是更換 SIM 卡時的麻煩,當你買了新手機,想要把 SIM 卡轉移到新手機上或要把舊手機拿給家人使用時,都需要跑一趟電信門市,並支付 300 元的費用,轉移過程比起實體 SIM 卡麻煩許多。


不過近有傳聞指出,新的安卓版本正在測試不須透過電信業者,就可自行將實體 SIM 轉成 eSIM 和 eSIM 傳到 eSIM 的快速轉移技術,相信在不久後,eSIM 的技術將更臻完善。你有申請使用過 eSIM 了嗎?你的 eSIM 使用體驗如何?你覺得 iPhone 取消實體 SIM 卡的原因是什麼?來和說大家說說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