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將 AptX、AptX HD 編碼技術貢獻給 Android 開源計畫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如同 Sony 將 LDAC 技術貢獻給 Android 開源計畫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AOSP),Qualcomm 稍早也宣布提供旗下 aptX、aptX HD 編碼技術,讓所有使用 Android 開源作業系統設備都能免費使用。

aptX.jpg



在 Qualcomm 此作法之下,使用 Android 開源作業系統的設備製造商,均無須事先向 Qualcomm 支付 5000 美元的一次性授權費,或是依照裝置數量計算費用,即可在裝置上使用 aptX、aptX HD 編碼技術。

不過,Qualcomm 目前僅提供 aptX、aptX HD 編碼技術,並未包含更進階的 aptX Adaptive 編碼技術,另外像是藍牙耳機、藍牙喇叭等裝置希望使用 aptX、aptX HD 編碼技術的話,依然需要向 Qualcomm 支付授權費用。

而比照 Sony 將 LDAC 技術貢獻給 Android 開源計畫,Qualcomm 跟進將 aptX、aptX HD 編碼技術也貢獻給 Android 開源計畫使用,顯然是希望吸引更多人使用此編碼技術,藉此讓此編碼技術普及化。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