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Android 雙槍俠有什麼優缺點?網友現身說法

ePrice 網爆 | 手機綜合區
每年不論是蘋果 iPhone 或是安卓陣營,都推出不少智慧手機款式,有些人可能習慣使用 iPhone 或是 Android,沒有想要更換的打算,但也有些人遊走在兩個世界之間,同時使用 iPhone 與安卓手機,成為跨平台雙槍俠。兩個系統的差異如此之大,為何選擇跨平台?有什麼好處跟缺點?

IMG_3042.jpg


有網友在 PTT 發文,分享他 iPhone 與 Android 的長期雙棲心得,他表示兩邊都有好用跟不好用的地方,但他自己兩邊都無法放棄所以只能一直雙棲。他分析,Android 的優點包括 Google 輸入法很好用、鈴聲鬧鐘通知音量可直接按音量鍵修改、NFC 悠遊卡、可在 App 內快速開啟其他 App、懸浮視窗開啟多個 App、左右滑皆可返回上一頁、充電速度快等等;但缺點則是沒有 AirDrop 讓他跟自己的電腦搭配使用不順暢、沒有統一的雲端備份功能換手機不方便等。

至於 iPhone 的優點,他指出包括通知比 Android 快、MagSafe 很方便、錄影白平衡最準、Face ID 連戴安全帽都能解,下雨天時比指紋好用、Apple Pay 極好用、捷徑 App 功能強大、以及蘋果的生態圈,讓 iPhone、Apple Watch、AirPods、Mac 之間都能無縫轉換輕鬆使用。而 iPhone 的缺點包括超級慢的充電、難用的輸入法、Whoscall 容易失效、返回功能極度不統一、鎖定螢幕快速開啟功能無法關閉經常誤觸手電筒、相機沒有原生手動模式等等。

不過他也沒有辦法評斷 Android 或是 iPhone 哪個好用,iPhone 是有很多他想要的功能得不到,而 Android 則是他日常習慣的功能都在 iPhone 上,結論就是「小朋友才做選擇,兩個都要」,喜歡用什麼就用什麼。

文章一出,也讓網友們紛紛討論 iPhone 與 Android 有哪些功能相當好用,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稱讚作者的理性,表示「買手機要考慮自身需求,而不是花錢當機奴無腦扛轎」、「本來就是各有優劣的吧」、「只有小孩子才在當護衛隊」。

你是不是也是同時使用 iPhone 跟 Android 的雙槍俠呢?有什麼讓你無法割捨的理由?也可以提出來大家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