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 Snapdragon 衛星,智慧型手機將可進行雙向衛星通訊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蘋果在 iPhone 14 系列上推出了衛星緊急通訊的功能,不過僅能發出求救訊息,無法進行雙向的溝通,而通訊大廠高通在 CES 2023 上發表了 Snapdragon 衛星,將讓智慧型手機能夠進行收發雙向的訊息溝通。

Snapdragon衛星(Snapdragon Satellite)_簡報-1.jpg

高通 Snapdragon 衛星與美國 Iridium 銥衛星合作,透過 66 顆低軌道衛星,提供具氣候韌性的 L 頻段上下行通訊服務,服務範圍可以涵蓋全球,Snapdragon 衛星可以進行訊號雙向收發,甚至支援一般 SMS 簡訊以及其他訊息應用程式,功能不限於緊急使用,甚至可以在訊號不佳的地方作為一般通訊的管道。

Snapdragon衛星(Snapdragon Satellite)_簡報.jpg

高通將透過自家 Snapdragon 5G 數據機射頻系統,提供智慧型手機連接衛星的能力,最新一代旗艦處理器平台 S8 Gen 2,以及 Snapdragon X50 通訊模組已經整合支援了 Snapdragon 衛星,除了手機,Snapdragon 衛星也可擴展到筆電、平板、汽車和物聯網等裝置上。

Snapdragon 衛星將在 2023 年率先在北美與歐洲地區推出,服務的使用條款以及收費方式高通目前還沒有公佈,戶外穿戴裝置的領導品牌 Garmin,也已經表態期待與高通和 Iridium 銥衛星合作支援緊急救援傳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