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稱台積電 3 奈米製程月底在南科廠開始量產,蘋果處理器將搶頭香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新的一年除了日曆要換一本,科技的進步也不斷在進行中,台積電卡關的新製程也終於傳出好消息,有報導指出,在年底台積電將會宣布 3 奈米製程正式進入量產,第一個採用的客戶,不意外也正是蘋果本人。

eprice_1_bff61ceba57bfe9f29d15cf2bd6e7d5b.png

根據《電子時報》報導指稱,台積電將會在 12 月 29 日宣布,3 奈米製程在台南科學園區的晶圓十八場開始正式量產,並且也會同時公布 3 奈米製程接下來的佈局計畫,而首批客戶便是已經深度合作多年的蘋果。

蘋果首波以 3 奈米製程打造的處理器產品,傳將會是用在 MacBook Pro 14 以及 16 、Mac Studio 和 Mac mini 的 M2 Pro 高階電腦處理器,蘋果下半年 iPhone 採用的 A17 Bionic 處理器,沒有意外也會跟著進入 3 奈米製程節點。


引用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