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申請確診者補助金」為詐騙簡訊,疫情指揮中心籲民眾小心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最近台灣國內疫情開始趨緩,不過卻興起了一波利用疫情的詐騙行為,許多民眾的手機收到簡訊,表示確診將可以領取補助金,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告提醒,簡訊並非官方寄送,請民眾要小心詐騙行為。

f841dca2-cb55-48a0-bce1-04e4a90a1895.jpeg

最近許多民眾收到了簡訊表示,因為疫情的影響,政府將提供確診者五萬元的補助金,並且附上了網址,網址不僅含有 gov 字樣,網頁還仿造衛福部官網,企圖以假亂真,指揮中心強調,衛福部、疾管署等並無發布「五萬元補助金」相關簡訊,籲請民眾提高警覺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不要輕易於網站上填寫個人資料。

如果民眾不幸已經受騙或者有疑慮,可以使用 165 防詐騙專線查證以及尋求協助,如果需要申請 COVID 19 染疫與照顧者津貼,請上防疫補償申辯系統線上辦理,紓困方案則可到行政院 1988 專區查詢,提醒大家詐騙手法千奇百怪,攸關個資更是不可不防,收到類似訊息在行動前記得先查證,多一重檢查多一重放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