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7 月新機速報】ROG Phone 6 打響下半年旗艦頭砲

Jason | 手機綜合區
2022 年到現在已經將近過了一半,不知道大家年初許下的新年願望有沒有達成了呢?對於手機品牌來說,最大的願望當然就是產品大賣,不過今年除了疫情還沒退卻以外,又來了烏俄戰爭與通膨的新挑戰,手機可以說是越來越難賣,也因此現在每個月推出的新手機數量已經比以往少了非常多。不過,在這個 7 月也是會有大咖亮相喔!

720x480.jpg

 

ASUS ROG Phone 6 系列

華碩每年都會推出的電競手機 ROG Phone,今年將迎來第五代 ROG Phone 6,日前華碩已經預告過將在 7 月 5 日正式發表這款機種。關於 ROG Phone 6 到目前為止的傳聞也算不少,它將至少推出 ROG Phone 6 以及 ROG Phone 6 Pro 兩個款式,也有傳聞會推出 Ultimate 版;而它先前也流出了設計草圖,之後 ROG Phone 6 Pro 實機圖片更在中國工信部認證資料中曝光。

ROG Phone 6 已經確定將搭載高通最新發表的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若沒有意外的話會是台灣市場首發 S8+G1 的機種;而它可能會有 18GB+512GB 的容量,擁有與前代同尺寸的 6.78 吋 AMOLED 螢幕,更新率提升為 165Hz,並採用 6,000mAh 雙電芯的設計,主相機採用 6,400 萬畫素感光元件,其他兩組相機則沒有資訊,盒裝則將會附上充電器、充電線以及保護殼。此外,華碩也公布將 ROG Phone 6 將採用更大型的散熱系統,水冷均熱板將加大 30%,石墨板更增加了 85%。

華碩 ROG Phone 6 Pro 現身中國工信部,厚度增加但重量減輕

 

Google Pixel 6a

在 Google Pixel 智慧手機產品中,型號後綴 a 的通常都是中階款式,不過 Google 在今年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中所發表的新款手機 Pixel 6a,則採用與 Pixel 6 / 6 Pro 一樣的 Tensor 處理器。除了擁有同樣的效能表現以外,也代表 Pixel 6 系列能做到的事,例如離線即時語音翻譯以及魔術橡皮擦,Pixel 6a 都可以做到,Pixel 6a 內建 6GB 記憶體以及 128GB 儲存空間,按照 Pixel 手機慣例並不支援記憶卡擴充。

Google Pixel 6a 採用 6.1 吋 FHD+ AMOLED 螢幕,打洞的螢幕容納了 800 萬畫素前相機,而 1,200 萬畫素的主相機規格與 Pixel 5 相同,擁有 F/1.7 光圈,1.4 微米像素尺寸以及 77 度視野,超廣角畫素減少至 1,200 萬畫素,帶來了更大的 1.2 微米像素尺寸,但是也稍減至 114 度。

Google Pixel 6a 內建 4,410mAh 電池,可提供全天候續航力,支援 5G 並可透過實體 + eSIM 進行雙卡雙待,Pixel 6a 也是少數支援 mmWave 的中階 5G 手機,搭載了 Titan M2 晶片提高安全性以外,並且提供五年系統安全性更新保障。

Google Pixel 6a 全機採用回收鋁製機框,螢幕表面覆蓋康寧大猩猩玻璃,支援 IP67 防水,並具備立體聲雙喇叭。Google Pixel 6a 建議售價 449 美金,台灣建議售價 13,990 元,將於 7 月 21 日於官網開始預購。

Google Pixel 6a 終於發表,搭載與旗艦同款 Tensor 處理器

 

Samsung Galaxy M13

三星 7 月主打低價款式的 Galaxy M13,它是一款 4G 手機,採用 6.6 吋 PLS LCD V 極限螢幕面板,解析度為 FHD+,處理器則採用 Exynos 850 八核心 2GHz,並搭配 4GB RAM 與 64GB 儲存空間。此外手機內建獨立三卡槽設計,除了支援 4G+4G 雙卡雙待外,也能插入最大 1T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空間,無須兩者擇一。

而在相機部分,M13 搭載三鏡頭主相機,由一個 5000 萬畫素 F1.8 標準鏡頭、一個 500 萬畫素 123 度超廣角 F2.2 鏡頭以及一個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所組成,前置相機有 800 萬畫素,並支援美顏自拍、景深特效、人像模式、專業模式、全景模式、食物模式等相機功能。另一方面,M13 也內建 5000 mAh 大容量電池,具備 15W 快充功率;手機也內建側邊指紋辨識器與 NFC,並配備 3.5mm 耳機孔,支援杜比環繞音效技術。Galaxy M13 將於 7/1 在指定電商開賣,售價 4,990 元。

50MP 大電量手機 Samsung Galaxy M13 7/1 免五千上市

 

HTC Desire 22 Pro?

HTC 即將在明(28)日正式對外發表暌違已久的新款智慧手機,雖然網路上關於這款手機的傳聞不多,但上週有消息指出它的型號可能會稱為「HTC Desire 22 Pro」,以用來接替先前的 Desire 21 Pro 5G;如果這款手機的確以這個型號問世的話,那麼幾乎可以肯定它並非旗艦或高階機種。

HTC Desire 22 Pro 先前在 NCC 以「2QBK100」的型號現身,但因為內容保密無法獲得更多資訊,僅知道手機為中國「晨興希姆通電子」代工設計製造;而 HTC 先前曾經提過,這款手機將會與它們自家的「VIVERSE」元宇宙平台整合,不過要怎麼整合、以及手機的外觀與規格,都要在明天才會正式揭曉。而手機正式發表後,上市的時間也可望不遠。

HTC Desire 21 Pro 5G 介紹圖片
▲ 圖為 HTC Desire 21 Pro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