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揭曉升級款天璣 9000 + 處理器,運作時脈提高至 3.2GHz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 Qualcomm 宣布推出運作時脈升頻設計的 Snapdragon 8+ Gen 1 之後,聯發科也宣布推出升級款天璣 9000 + 處理器,同時說明搭載此款處理器的手機產品將在今年第三季問世。

Dimensit-9000_tilted-white.jpg



製程方面,天璣 9000 + 處理器一樣以台積電 4nm 製程技術量產,並且維持「1+3+4」核心配置的三叢集運算架構,其中最大核一樣採 Arm Cortex-X2 CPU 設計,但是相比天璣 9000 採 3.05GHz 運作時脈的設計,天璣 9000 + 則是將運作時脈增加至 3.2GHz,其餘仍維持搭載 3 組 Cortex-A710 CPU,以及 4 組 Cortex-A510 CPU,顯示設計則維持採用 Mali-G710 MC10 GPU。

其他部分,則包含採用 8MB L3 快取與 6MB 系統快取,並且配置第五代人工智慧處理器 APU 5.0,同時支援 LPDDR5X 記憶體,這部份基本上與天璣 9000 相同。

而 5G 連網功能方面,一樣支援 3GPP R16 規範的 5G 連網規格設計,對應 6GHz 以下頻段的 5G 網路連接功能,支援 3 相載波聚合,最高可對應 7Gbps 下載速率,傳輸頻寬則可達 300MHz,另外也在上傳部分支援雙相載波聚合與 R16 UL Enchancement 設計,相比 R15 規範可在 5G 網路訊號較弱地區提昇 3 倍上傳效率,另外也標榜藉由 UltraSave 2.0 技術降低 5G 連網通訊耗電量。

整體上來看,天璣 9000 + 也是在最大核 Cortex-X2 CPU 運作時脈提升下打造,可視為天璣 9000 的升頻版,螢幕輸出同樣支援最高 WQHD 解析度、144Hz 顯示,或是在 Full HD + 解析度下對應 180Hz 畫面更新率,並且相容 HDR10+ Adaptive 顯示模式。

相機方面一樣支援配置 3 組 3200 萬畫素鏡頭,支援 3 組鏡頭同時運作,最高可對應 3.2 億畫素拍攝,並且在每秒處理 9000 萬畫素影像資訊,同時也對應三重 HDR 曝光捕捉效果,更支援以 18 位元色彩記錄,另外也支援 Wi-Fi 6E、最新衛星定位及藍牙 5.3 技術。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