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高畫素感光元件大戰再開打?Sony 傳將跟上推出一億畫素感光元件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最近幾年手機的相機再吹高畫素風潮,其中三星除了自己的旗艦用上了一億畫素感光元件,也提供了各家廠商超高畫素,最高達兩億的感光元件,原本老神在在的 Sony 在最近終於傳出,要跟上推出一億畫素感光元件,同時兩大廠商也準備推出更多大尺寸的產品。

sonyview1拷貝.jpg

爆料人數碼閒聊站在微博上透露,Sony 將推出新的 IMX8 系列感光元件,而且畫素將提升到一億,不過將是一款替中階機設計的產品,IMX9 系列則會推出大尺寸的感光元件,根據先前傳聞將會是高達一吋 50MP 的 IMX989,另外三星也準備推出比 GN2(1/1.12")尺寸更大的產品。

三星近年熱衷於推出超高畫素感光元件,除了已經推出一系列一億畫素的感光元件以外,目前最高已經有兩億畫素的 HP1,而 Sony 則較專注在與其他廠商合作開發產品,IMX766 與 IMX866 都是代表作,兩大感光元件廠商的競爭,看樣子又會將尺寸和畫素往上推一個等級了。


引用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