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全球手機銷售衰退 8%,三星逆勢成長單月市占率創五年來新高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今年手機市場不景氣,除了大廠紛紛下修今年出貨目標以外,根據新的市調機構報告,2022 年四月的全球手機銷售衰退了 8%,不過三星卻逆勢成長,不僅穩坐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寶座,更拿下了將近四分之一的市占率,創下自己五年來新高的紀錄。

033_family_galaxys22ultra_burgundy_galaxys22ultra_phantomblack_galaxys22ultra_phantomwhite.jpg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的研究主任 Tarun Pathak 表示,三星的成長首先拜 S22 系列在旗艦等級,以及 A 系列在中階市場的強勁表現所賜,在核心市場例如拉丁美洲的宣傳奏效,以及在印度也拿下第一的成長,也是市佔率提升的關鍵,三星在 2022 年對供應鍊的管理有效,供給能跟上市場需求,並且閃過中國市場的衰退,也是亮眼表現的因素,讓三星拿下五年來的月市占率新高。

Global-Smartphone-Sales-by-top-3-brands-3.png
▲ 三星在 2022 年四月全球市占率來到了五年以來的高點。

另外資深分析師 Varun Mishra 也表示,2022 年四月全球手機市場的衰退加劇,已經來到了 2020 年疫情後的新低點,中國因為封城最嚴重,俄羅斯也因為關鍵廠商退出市場以及存貨告罄加重衰退,其他大部分的市場仍在關鍵零件短缺的恢復期。

2022 年四月全球手機市場只有拉丁美洲、美國和印度呈現成長,但仍不足以彌補其他市場的衰退;三星沒有意外的話將會繼續留在全球龍頭的寶座,而在領先的摺疊手機市場,三星仍有發揮空間,並預計會帶來更低價格以及更有競爭力的產品。


引用來源:Counter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