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表示積極考慮與其他晶片業者一起投資Arm,甚至不排除共同收購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使Arm成為共同持有資產

過去曾透露一旦Arm恢復成為獨立運作公司情況下,將會積極向Arm投資的說法後,Qualcomm執行長Cristiano Amon近期受訪時再次表示,會與其他晶片業者一同投資Arm,使其能持續在市場順利發展。

qualcomm-snapdragon-tech-summit-2019-day-1-keynote_sized拷貝.jpg



Cristiano Amon說明,Qualcomm是Arm重要客戶之一,而跟其他晶片業者的立場相同,Arm的指令集架構等設計發展,對於Qualcomm及其他晶片業者也相當重要,因此未來Arm恢復上市後,將會對其擴大投資,甚至不排除與其他晶片業者一同收購持有Arm。

在進一步說明中,Cristiano Amon認為許多晶片業者仰賴Arm旗下資產,並且以此打造晶片產品,因此若Arm成為晶片業者共同持有資產,將無須擔心Arm日後發展,或是未來可能會被誰收購等問題。

原本NVIDIA有意買下Arm,最終卻因為美國政府擔心可能形成市場壟斷,最終導致NVIDIA決定放棄收購,而Softbank則有意讓Arm恢復上市,因此也吸引Qualcomm等晶片業者計畫擴大對Arm投資。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