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終於推出加入支援毫米波的天璣1050處理器,同步推出天璣930及Helio G99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填補5G、4G連網裝置設計使用需求

聯發科在此次Computex 2022期間宣布推出天璣1050、天璣930,以及Helio G99三款行動處理器,藉此填補5G、4G連網裝置設計使用需求。

Dimensity-1050_Front拷貝.jpg



此次推出的天璣1050處理器,將同時對應6GHz以下頻段與毫米波頻段,成為聯發科第一款同時支援完整5G網路連接功能的處理器產品,預計在今年第三季與應用裝置一同推出。

本身則以台積電6nm製程打造,分別以2組運作時脈為2.5GHz的Arm Cortex-A78 CPU,搭配6組Cortex-A55 CPU CPU組成「2+6」核心架構,搭配Mali-G610 GPU,而5G連接能力除了同時對應6GHz以下頻段與毫米波,在6GHz以下頻段 (FR1)內更支援3CC三載波聚合技術,而在毫米波 (FR2)頻段內則支援4CC四載波聚合技術,藉此對應更高5G網路連接速率。

而在天線部分則對應Wi-Fi 6E 2×2 MIMO規格,支援2.4GHz、5GHz和6GHz三種頻段連接能力,同時搭配HyperEngine 5.0遊戲引擎,提高遊戲時的畫面更新率與電池續航表現,另外也支援LPDDR5記憶體與UFS 3.1快閃記憶體,藉此對應更快的資料載入速度。

配合天璣1050,聯發科同時也宣布推出新款天璣930處理器,本身僅支援6GHz以下頻段連接能力,支援2CC雙載波聚合與FDD+TDD混合連接模式,支援Full HD+解析度與120Hz畫面更新率顯示規格設計,並且搭載MiraVision行動顯示技術與HyperEngine 3.0 Lite遊戲引擎,藉此提高裝置端的影音與遊戲使用體驗,同時可延長裝置電池續航表現,至於採用此款處理器的裝置將會在今年第二季推出。

另外則針對現有4G網路市場需求推出Helio G99處理器,標榜對應更快、節電使用體驗,搭配此款處理器的裝置預計會在今年第三季進入市場。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