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S8+ Gen1 與 S7 Gen1 連袂登場,ROG Phone 6 搶先預告搭載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高通在今天正式發表了新版旗艦處理器 S8+ Gen1,帶來了更高的功耗效率,同時華碩也預告 ROG Phone 6 將搭載 S8+ Gen1 發表,高通也帶著 S7 Gen1 一同登場,更強調遊戲性能,並且帶來了更多與旗艦同級的功能。

Snapdragon 8+ Gen 1與Snapdragon 7 Gen 1行動平台.jpeg

 

S8+Gen1

高通 S8+ Gen1 仍基於四奈米製程,但將晶圓代工改交給台積電,高通宣稱新版處理器搭配升級後的 Adreno GPU,與 S8 Gen1 相比速度表現提升了 10%,功耗降低了 30%,並透過高通七代 AI 引擎,每瓦效能提升高達 20%,讓玩遊戲的時間預計可以延長高達 60 分鐘。

Snapdragon 8+ Gen 1行動平台.jpeg

其餘架構 S8+ Gen1 大致上與 S8 Gen1 差不多,高通預告相關產品將在第三季陸續推出,採用廠商包含華碩 ROG、黑鯊、榮耀、vivo、iQOO、聯想、Motorola、中興、Nubia、紅魔、OPPO、OnePlus、realme、小米、紅米、OSOM,而華碩也已經搶先預告,ROG Phone 6 即將搭載 S8+ Gen1 發表。

Screenshot 2022-05-20 at 10.30.46 PM.png
▲ 華碩也搶先預告了 ROG Phone 6 將搭載 S8+ Gen1 處理器。

 

S7 Gen1

同時高通也更新了 7 系列處理器產品,S7 Gen1 為 S778G 後繼產品,並繼承了部分 8 系列的旗艦功能,比如 AI 引擎提升至與旗艦相同的第七代,與前代相比 AI 效能提升了 30%,三重 ISP 可以同時使用三相機或單顆兩億畫素相機做拍攝,也是首款支援 Android Ready SE 安全標準的 7 系列處理器產品。

Snapdragon 7 Gen 1行動平台.png

S7 Gen1 的 GPU 相較前代也提升了 20%,並且支援 QHD+ 的螢幕解析度輸出,搭配的通訊模組也升級到了 X62 並搭配 FastConnect™ 6900,5G 最高下載速度從 3.7Gbps 提升到了 4.4Gbps。高通也預告 S7 Gen1 處理器相關產品將在第二季推出,將由 OPPO、榮耀與小米成為首波採用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