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第一季全球暢銷手機前五,全由蘋果三星包辦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最近各家市調機構 2022 第一季的手機市場報告紛紛出爐,IDC 的分析師最近也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了全球暢銷手機的前五名,iPhone 13 系列沒有意外表現亮眼,而三星也成功佔領了剩下的名次,不過兩者的銷售額差距甚大。

iPhone 13.jpg

市調機構 IDC 的助理副總 Francisco Jeronimo 日前在 Twitter 上,分享了 2022 年第一季全球最暢銷手機的前五名,其中 iPhone 13 毫無意外的拿下了第一,iPhone 13 Pro Max 與 iPhone 13 Pro 也分別落在第二與第四的名次。

Android 市佔龍頭三星也以 A12 與 A32 佔據第三與第五名,不過同樣是全球暢銷手機,iPhone 系列全為旗艦機種,定價也高,這三支手機為蘋果貢獻了 420 億美元收益,佔 iPhone 銷售總額至少 84%。

而三星 A12 和 A32 定位與定價較低,即便名列前茅,也僅帶來  36 億美元的收益,與 iPhone 差距懸殊,同時也顯示了 Android 陣營旗艦雖然話題性高,但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好賣。


引用來源:Francisco Jeronimo(Twitter)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