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總理訪美,蘋果與 Google 將加深與越南合作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雖然中國現在還頂著世界工廠的名號,但是因為經濟與政治等等各種因素,亞洲周邊的國家逐漸竄起,慢慢侵蝕中國在代工產業的地位,其中一個重要國家就是越南,而最近越南總理訪美,參訪了 Google 總部,並與蘋果執行長親自談話,兩大企業皆承諾會擴大在越南的合作關係。

_thu_tuong_tham_intel_3.jpeg
▲ 圖為 Intel 全球營運長(中)以及越南總理范明政(右)。(圖自越南通訊社)

越南總理范明政最近結束了訪美的行程,除了會見許多政商人士,近年越南積極發展科技代工產業,總理在這次行程也參訪了美國矽谷巨頭,包含 Intel、Google 以及蘋果,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更親自與范明政會面,並表示將擴大在越南的供應鏈合作。

在會面中范明政強調重視蘋果在越南的投資與金融關係,也承諾將打造公平透明的商業環境,Tim Cook 也表示感謝越南政府過去為蘋果在越南投資提供的協助,並將擴大在越南的市場供應鏈;范明政在參訪 Google 總公司時也替雙方合作給出了高度評價,並歡迎 Google 在越南展開新合作計畫。

過去幾年蘋果開始將越來越多產品的生產基地移出中國,像是 iPhone 已經開始在印度生產,而 AirPods Pro、iPad、HomePods mini 等產品產地也已改為越南,富士康在今年一月基於蘋果的要求,也已經在越南獲得一座價值 270 萬美金的生產基地核准;而 Google 也將 Pixel 4a 交由富士康於越南的工廠代工,先前也有傳聞若非疫情影響,Pixel 5 原本也預計將移到越南生產。


引用來源:越南通訊社MacRumors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