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版高通 S8 Gen1+ 參數爆料曝光,時脈與功耗皆有進步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高通宣布將在 5 月 20 日舉行驍龍之夜,預計將在會上發表改良版的旗艦處理器 S8 Gen1+,而最近爆料人也終於帶來了新版處理器的規格消息,根據傳聞改用台積電製程後,S8 Gen1+ 不止時脈提高,官方數據的功耗表現也有不小的進步。



爆料人數碼閒聊站最近終於在微博透露了高通 S8 Gen1+ 的規格,CPU 和 GPU 的架構不變,但 S8 Gen1+ 的 Cortex-X2 超大核心為 3.2Ghz,Cortex A710 的大核心為 2.75Ghz,Cortex A510 的小核心則為 1.8Ghz,超大核時脈提升了 0.2Ghz,大核則提升了 0.25Ghz,小核時脈則不變。

另外數碼閒聊站也表示,官方數據顯示 S8 Gen1+ 的功耗降低了 30%,能耗比也跟著降低 30%,但根據先前的測試數據推算,雖然效能與前代相比有所提升,降低功耗後的 S8 Gen1+ 也就大約與 S888 差不多,看樣子雖然新製程有助表現的改善,但高通這代的架構本身功耗仍然偏高。


引用來源:數碼閒聊站(微博)